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抗疫剧《在一起》将播 主创原型聚首武汉录制特别节目

发稿时间:2020-09-22 09:01:02 来源: 信息时报 中国青年网

  由国家广电总局全程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的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将于9月29日登陆东方卫视播出。近日,剧集部分主创与剧中原型人物代表齐聚“曾经最早开设、最晚关闭的方舱医院”——武汉洪山体育馆,录制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开播特别节目,向所有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人表达最深的敬意和感恩。

 

  十个故事,八个都发生在武汉

  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由《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方舱》《我叫大连》《口罩》《武汉人》等十个单元故事组成,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从普通人的视角、以单元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个又一个平实而感人的故事。10个单元故事有8个都发生在武汉,大部分故事也都有真实原型背景和人物。

  其中,由张嘉益、周一围、张天爱、谭卓等主演的《生命的拐点》以疫情最初来袭时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摆渡人》单元则通过一名外卖员的足迹,记录了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城里的老百姓和普通人抱团取暖的故事,该单元由雷佳音、倪妮、张静初、蒋欣等主演。杨洋、赵今麦主演的《同行》讲述了一个关于逆行的故事。由朱亚文、徐璐主演的《救护者》,融合了援鄂医生陈尔真、钟鸣等人的故事。《搜索:24小时》以天津宝坻百货的聚集性疫情为原型故事,以北京疾控中心的两位流调员为人物原型,讲述了这个联合调查小组在大年三十这天完成流调的24小时,由黄景瑜、李小冉等出演。由陈数、阚清子等主演的《火神山》单元讲述的是解放军医疗队的故事;靳东、孙佳雨等人主演的《方舱》聚焦方舱医院的故事。《我叫大连》根据疫情期间大家熟知的一个故事改编,主要讲述大连小伙误打误撞留在武汉某医院成为一名志愿者的经历,由邓伦出演。疫情期间,口罩成为紧缺资源,由海清、冯绍峰等主演的《口罩》则讲述了服装厂老板转产做口罩的故事。由刘敏涛、贾乃亮、倪大红等主演的《武汉人》则讲述的是一群在疫情期间抛家舍业,为群众服务的社区工作者的故事。

  分享幕后故事,还原原型人物

  为了录制这期具有特殊意义的开播特别节目,《在一起》的众多主创近日来到了武汉洪山体育馆,在这座曾经最早开设、最晚关闭的方舱医院,分享创作的幕后故事,并与他们扮演的原型人物进行交流。

  《生命的拐点》的故事根据“人民英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事迹改编。张嘉益在剧中扮演的江汉医院院长张汉清,原型就是张定宇。张嘉益表示虽然此前没见过张定宇,但查阅了他很多资料,“他是一个真实的、特别高大的人物。我没见过张院长本人,但查了很多他的资料,觉得自己和他最像、但也最难演好的,就是脚步。他的脚步是高低不平的,但却是世界上最坚定的、最踏实的。”节目当天,张嘉益第一次见到了张定宇。

  为了演好《同行》里的“逆行”呼吸科医生,杨洋此前特地去上海华山医院学习体验,他感慨这次表演挑战很大,“我不仅要演出医生的专业,更要演出抗疫医生的精神,因为我的原型是个了不起的逆行者——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朱彬。”来到节目现场的朱彬,回忆起自己一路从上海回武汉的坎坷经历时,他表示医生是自己的职业也是专业,关键时刻自己不能退缩。《火神山》主演陈数在开拍前见过自己扮演的原型人物陈静。既是护士,又是军人,同时还是一位母亲的陈静留给她的印象是:非常“飒”、非常洒脱的一位女性。节目现场两人再度见面,陈数仍然十分感慨陈静身上钢铁般的军人气质。

  雷佳音在《摆渡人》中扮演外卖小哥辜勇,现场他说:“在了解原型人物的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说的‘我们没做什么,只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做了自己的工作’。”由六六编剧,汪俊、程源海执导的《方舱》单元,导演汪俊介绍,“剧中的‘方舱’几乎是1:1还原了大小,还有里面的格局和布置。如果观众觉得是真实的,那么就达到了我们最初的设想。”

  疫情期间,各地疾控中心的流调人员,默默奔波在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单元楼层。说到关注流调人员的《搜索:24小时》,导演刘江说:“如果说医院是抗击疫情的第一战线,那么‘联防联控’就是第二战线。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第二战线功不可没。”在《武汉人》单元中扮演社区工作者的刘敏涛回忆起这次拍摄最难忘的场景,她感慨地说:“我在剧中出现最多的画面就是在打电话,据说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每天要接打200多个电话,手机永远都插在充电宝上。他们不仅要保持手机的电量,更要保证自己的电量,(我)由衷地感到钦佩。”(记者 蔡慕嘉)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