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原创电视剧片单发布

发稿时间:2020-11-27 07:1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建党百年大剧《大决战》开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26日,“大剧看总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电视剧片单发布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总台重磅献礼剧《大决战》开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原创电视剧片单发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据介绍,电视剧《大决战》将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全景展现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震撼人心的视听艺术史诗般呈现波澜壮阔的中国命运大决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原创电视剧片单发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在当天发布的片单中,“原创之力·总台出品”版块最为亮眼。这其中有全景式、史诗般展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跨过鸭绿江》、全面反映建党历程的大剧《红船》、首部讲述北斗人自主独立开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天望》、根据著名作家梁晓声茅盾文学获奖同名小说改编的现实主义生活大剧《人世间》、首部展示测绘人工作生活的《热血珠峰》、展现新时代金融改革多彩画卷的《城中之城》。

  举办大规模的电视剧片单发布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尚属首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召集人庄殿君当日结合行业变化、精品锻造、未来规划等维度,分享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剧在创作、选购和播出方面的构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原创电视剧片单发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他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剧创制正奋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年度原创自制3-4部重点剧目规划,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且更加注重电视剧策划、立项、创作、生产播出和市场营销的全过程,从而进一步强化总台电视剧国家队的引领作用。总台当日也向全行业清晰发出选剧最基本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响时代最强音,展现人间真善美,体现生活烟火气。

  当日发布的“生活之诗·五彩斑斓”版块集中推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期重点剧目: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由知名演员张嘉译和闫妮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装台》,不仅还原了原著中众多生动的人物,更描绘出一幅充满生活气息的西安市井生活的浮世绘;由任重和海清主演的《甜蜜》,展现从生活谷底逆袭向上的励志故事。此外,还有刘威、王鸥主演的当代都市题材家庭剧《生活万岁》,以及电视剧《温暖的味道》和大型季播节目《旋律里的中国》等作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原创电视剧片单发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青春之歌·风华正茂”系列剧目的播出体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剧转型升级,走精品化、年轻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电视剧《隐秘而伟大》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导演王伟、女主角金晨等当日来到现场进行了助阵推介。据介绍,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拟推出朱一龙和童瑶主演的年代谍战剧《叛逆者》;黄晓明主演,讲述危机公关的电视剧《危机先生》;倪妮、刘诗诗、陈道明等全明星阵容主演、讲述都市女性情感生活故事的电视剧《流金岁月》;孙俪主演、讲述建筑行业荣光的行业题材剧《理想之城》以及当代军旅题材剧《王牌部队》等。

  除此之外,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集中力量,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十四五”期间原创自制大剧的规划。(完)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