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除暴》票房破4亿 吴彦祖主动剃光头演技炸裂

发稿时间:2020-12-03 08:23:00 来源: 新浪网 中国青年网

   年度唯一警匪电影《除暴》正在热映中,目前累计票房突破4亿,观影人次突破1135万,成为11月中国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今天发布一支枪决悍匪张隼的正片片段,展现张隼从被捕入狱到执行枪决的过程。吴彦祖为这场戏主动剃光头,仅凭表情和眼神,将90年代内地第一悍匪临死时的迷茫、恐惧、绝望等复杂情感呈现在观众眼前,精湛的演技获得许多观众赞许“教科书般的演技”、“吴彦祖果然没让人失望”。《除暴》中警察们咬死不放的精神同样令观众印象深刻,“充分反映了90年代的混乱治安,和警察工作的实际情况”、“向人民警察致敬”等言论被大家广泛提及。

还原90年代内地第一悍匪枪决现场 吴彦祖贡献“教科书般”演技

   电影《除暴》作为2020年唯一警匪电影,讲述90年代内地第一悍匪覆灭记,罕见的题材和故事令许多观众觉得耳目一新。影片今日曝光了吴彦祖饰演的张隼被执行枪决的正片片段。犯下数起大案的张隼,在警察的不懈追捕下终于落网,并被判处死刑。曾经嚣张自负、狂妄至极的“老鹰”,被剃掉头发押赴刑场。那句“给我一根绳子就够了”仿佛一个魔咒,绳子曾是张隼打开银行保险柜的关键工具,最后却成为捆绑他走向死亡的束缚。而这片刑场的边缘也仿佛一个巨大的绳圈,预示着犯罪分子在警察“咬死不放”的抓捕下,终将被绳之以法。

   吴彦祖在这段戏中贡献了绝佳的表演。从被剃头时的呆滞,到走向刑场的恐惧,再到枪决前一刻的仰天绝望,全程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用表情演绎出了一个穷凶极恶之人临死前的心态变化。许多观众对这段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影帝级别的”、“情绪的递进特别有层次感”,甚至有人深受感染“看完觉得人还是不能去做坏事”。拍摄这段戏的时候,导演刘浩良希望吴彦祖能真正的“剃光头”,使得画面更加真实,吴彦祖得知后痛快答应,并自信满满的打趣道“光不光头和帅不帅没有太大关系,如果我哪天真的没有头发了,应该还是很帅的”,颜值演技俱佳的吴彦祖在《除暴》中的表现为电影增色不少。

年度唯一警匪片票房突破4亿 王千源诠释“咬死不放”触动观众

   除了吴彦祖的精湛演技,片段结尾向观众揭示了90年代中国内地暴力犯罪的背景。1991年至1996年,全国持枪案件超过一万起,1996年严格执行《枪支管理法》,大幅铲除涉枪暴力罪案,这才使得中国如今是世界上治安最优良的国家之一。而在这过程中,无数的公安干警为保护人民财产生命安全,付出了血汗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在解决“老鹰帮”后,王千源饰演的钟诚回想起队友们曾说过的话,每一句都是警察的真实写照:“不让他们拿走一分钱”的决心、“我们不是刀枪不入的”却永远冲在最前面的勇气、明知危险却“咬死不放”的信念。因为他们的守护,我们才有了当下安稳的社会环境,正如有的观众所感慨的那样“感恩公安干警们的付出,是他们替我们挡在了黑暗前面”。

   好的故事使《除暴》票房成绩节节攀升,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4亿,累计观影人次突破1135万。网友们纷纷表示“紧张,全程捏了把汗”、“不拖泥带水,今年最佳影片之一”。此外,王千源和吴彦祖在片中的精湛表演使得警匪对决看点十足,许多观众由衷赞赏“两个人简直演技炸裂,把人物刻画得十分真实”、“王千源这次塑造了一个很沉稳的警察,一举一动都是戏;吴彦祖从凶狠邪恶到最后枪决时露出的惊恐,简直是教科书级的表演”。

   电影《除暴》由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正夫君泽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正夫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广东昇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沃栢嘉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桦语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刘浩良导演、编剧,韩三平监制,梁琳担任制片人,王千源、吴彦祖领衔主演,春夏、卫诗雅、大力、于笑、胡子程、李晓川、洪浚嘉、纪焕博、庞雨浓、答有为主演,已于2020年11月20日全国影院上映,目前正在热映中。

原标题:《除暴》票房破4亿曝银幕罕见枪决片段 吴彦祖主动剃光头演技炸裂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