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探世界》第二季官宣定档 高晓松谈减肥初衷

发稿时间:2021-01-13 13:59: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1月14日,由优酷和脸雾联合出品、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独家冠名的漫游式脱口秀《探世界》第二季正式上线。首期中,高晓松与马伯庸携手逛西安,在碑林纵论古今,在晓书馆探讨古代书法篆刻,尝遍西安当地美食,为观众们极大地打开知识面,带来人文情怀的丰厚滋养。

  

  高晓松曝减肥成功 线上见面会笑谈城市文化

  《探世界》第二季开播前一天,高晓松举办了一场线上见面会,与网友们进行互动。高晓松先是骄傲地向网友们宣布自己减肥成功,减掉30斤的减肥成绩可谓十分惊人。谈到减肥的初衷,他说是“为了不轻易向生活缴械”。此外他还调侃在节目拍摄过程中,有网友拍下他的背影,修长苗条的轮廓甚至被人误以为是吴亦凡。此前高晓松出入各种场合都会带一把扇子,见面会上他解释扇子的作用是为了遮肚子,如今已经没有这个需要。对于不少喜欢高晓松的观众来说,《探世界》第二季里他的形象清爽不少,状态更加有活力,相信节目观感会更令人赏心悦目。

  

  在见面会现场,高晓松还结合《探世界》第二季里走访的西安、上海、长沙、成都、武汉五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畅聊城市文化,以及与之有关的点滴记忆。在西安与郑钧回忆青春荒唐,在上海偶遇儿时故人,在长沙与汪涵促膝长谈,此外高晓松还表示到了成都后要学点四川话,可见节目内容异彩纷呈。结合嘻哈圈热词“AKA”(即“别称”、“亦称”的意思),高晓松还在现场解读五大城市各自的“AKA”,如西安“AKA”为“摇滚杨贵妃”、上海“AKA”为“魔都”。现场的“AKA”环节仅是冰山一角,相信观众们通过观看《探世界》第二季里高晓松一路走街串巷、大快朵颐,将能领略到不同城市更多元的美感,了解到更精彩的吃喝玩乐攻略。

  与马伯庸畅游西安 天南地北高能输出文化知识

  《探世界》第二季首期,镜头聚焦千年古都西安,高晓松与马伯庸相约碑林,一同在众多已具数百年历史的碑石间穿梭考证,探索每一段碑文背后的故事。两人在《石台孝经》中回味唐玄宗与唐肃宗的父子关系,在《感时伤悲记碑文》中探讨明末物价水平,在拴马桩前笑谈“弼马温”这一名称的由来,各种历史文化知识信手拈来,话题内容纵横古今,高能知识输出甚至引发网友调侃“今日你学废了吗”。

  游览完碑林过后,两人在西安晓书馆展开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上高晓松由晓书馆的错别字谈起,科普活字印刷及雕版印刷、古代书法篆刻的相关知识。他谈到文字的传承与统一对于文化的传承、民族的团队、历史文献的保留有着至为重要的作用,对此马伯庸有精辟总结“正因为有了共同的文字,才有共同的历史;有了共同的历史,才有了共同的想象”。

  历史、文学、美食、音乐,诸多领域的微妙元素将一如既往地在《探世界》第二季里热烈发酵。正如宣传语所言“探世界,一段关于人的记忆”,高晓松将带领大家继续探索街巷间、书本中、道路上平日里不易被察觉的人文情怀。下一期的场景依旧是西安,高晓松将和多年好友郑钧共忆青春荒唐,走过承载了年少回忆的城墙,聊起曾经相爱的姑娘,在唱片店里重温昔日组建乐队的光辉岁月,西安城内一段关于人的记忆仍在延续,敬请期待!

原标题:《探世界》第二季官宣定档!高晓松线上见面会畅聊城市记忆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