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评述《送你一朵小红花》 易烊千玺如何获得“小红花”

发稿时间:2021-01-25 07:28: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时间跨入2021,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持续领跑院线市场。上映至今,影片总票房突破8亿大关,助力跨年日及元旦当天票房双双破纪录。与此同时,影片在豆瓣、猫眼、淘票票等多平台均收获高分,观众口碑持续发酵。

  1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田卉群受邀做客《今日影评》节目,动情评述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同时,更为广大观众总结出一份“小红花获得指南”。

  小红花见证生命状态

  易烊千玺融化进角色

  对于《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口碑反响,《今日影评》也特派记者深入影院一线聆听观众声音。在一些观众看来,影片中的“小红花”有着爱、希望、能量、陪伴及向往等寓意,一位观众还幸福表示自己收到了来自爱人亲手画的一朵小红花。《今日影评》节目现场,田卉群也和广大观众分享了她对“小红花”的理解。在她看来,一个人本来在很健康、很正常的生命状态之中,突然意外、疾病袭来,他就把自己收缩成一个坚硬的壳,最后通过其他人的善意让生命重新绽放,“小红花是一个人生命状态的动态变化过程。”

  易烊千玺所饰的患癌少年韦一航,究竟是如何获得“小红花”的呢?《今日影评》节目现场,田卉群也总结出了分为三步的“小红花获得指南”。其中的第一步,在她看来是韦一航被迫把自己封闭起来的过程。“这种封闭其实是一种极其痛苦的一个自我保护,就是我活着我是你的负担,我死了以后我是你的痛苦,那我只能孤独地一个人待着。”这种敏感脆弱的情绪表达,在片中通过易烊千玺一次酒后爆发揭示出来。而易烊千玺出色的表演,也令田卉群打消了映前对其明星光环会否影响角色力量的担忧,“他已经把自己融化到角色当中去了。”

  三步获得小红花

  送别苦难见勇气

  获得“小红花”的第二步,在田卉群看来面对和正视困境。此时,韦一航身边的父母和朋友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朱媛媛与高亚麟饰演的妈妈、爸爸角色,她对《今日影评》指出他们在片中既有痛苦和隐忍的状态,又有传递内心强大精神力量的一面,尤其是在拍摄vlog告诉儿子生活不会被伤痛打倒的一段最为动人。而由刘浩存饰演、点亮韦一航生命的马小远,则透过青年间的情感助力对方获得“小红花”。田卉群对《今日影评》指出,马小远正是“砸开”韦一航坚硬外壳的“核桃钳子”,无论斗狠比酷还是浪漫相依,都令韦一航从收缩自己的状态恢复到绽放及和解的状态。

  正视之后,就是生活的重建。田卉群继续对《今日影评》表示,一些同类题材电影的重点会放在病人抗癌的痛苦过程之上,但《送你一朵小红花》则淡化了疾病本身,而着力呈现人在面临无法面对的困境时,应该如何调动起自己强大的精神力量,重建自己的生活,并且感染身边人的勇气。片中的韦一航最后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给予患癌女孩的父亲善意,这在田卉群看来都是历经甚碰撞、相遇、冲突后的绽放,“他不但自己绽放了,还能够在各个地方都看到心里边存在的那朵小红花,而且他还学会了把这朵小红花去送给别人。”对于影片的观影人群,田卉群也向《今日影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除走过2020后的尽情宣泄后,影片也更适合需要继续面对现实的我们。“我们在电影当中会看到苦难,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战胜苦难的心理准备和勇气。”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原标题:易烊千玺获得小红花,总共分几步?《今日影评》评述《送你一朵小红花》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