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新神榜:哪吒重生》主创答谢观众 观众愿为电影“操碎心”

发稿时间:2021-02-22 13:06: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答谢观众

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答谢观众

  春节档口碑黑马《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热映中,影片已获取超3亿票房,然而高口碑、低排片让不少热爱国漫的观众操碎了心。日前,导演赵霁、制片人路晞、艺术总监龟爷、剪辑师兼片中喀莎的配音朱可儿出席北京映后答谢见面会,感恩粉丝支持。主创现场也谈到了影片制作过程中的种种艰难几欲落泪,但四年间不间断地努力终于做出作品,是作为中国动画人的一份热血与责任。据悉,2月22日、23日,众主创还将兵分两路前往广州、佛山、上海、杭州等地答谢观众。

  导演经历“魔童阵痛期”不放弃 三分钟样片孤注一掷为“哪吒”

  在映后的答谢见面会上,《新神榜:哪吒重生》导演赵霁坦言在春节期间很忐忑也很着急,作为四百多位工作人员共同奋斗四年的结果,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档中获得了高口碑,但排片却一直难以上涨,让众多喜爱这部电影的观众和粉丝着急不已。

  虽然项目从2016年就开始做影片的设定,“哪吒+朋克”的制作难度远超想象,由于导演同期也在做《白蛇:缘起》,为了让《新神榜:哪吒重生》也能有效推进,要到晚上八点以后才能跟哪吒团队开会,起早贪黑,抓紧一切时间打磨,在终于临见曙光之时,一部魔童让全体团队成员倍感压力,导演讲述了关于“魔童阵痛期”的心路历程,但仍然为同行感到骄傲,“我特别替他们高兴,中国动画圈子小,大家都是互相鼓励的。”同时也更明确《新神榜:哪吒重生》是一部不一样的作品,“但那两个月时间也确实有了很大压力,后来我想明白了,我们做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东西,中国可以容纳更多哪吒的故事,也希望这个全新的哪吒能够找到属于他的观众。”

  制片人路晞则讲述了在前期阶段,生磨出来3分钟样片,几乎是孤注一掷的去为“哪吒”争取前路,“早期为这部电影做过三版预算,第三版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做的,即只做3分钟样片那一场追车戏。如果《白蛇:缘起》无法在票房上有可观的成绩的话,我们就要拿这个样片去尽力争取资金支持,来确保项目的推进。”

  《新神榜:哪吒重生》给国漫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想象维度,在人物塑造、世界观建立和视觉风格上均大胆创新,带给很多观众惊喜和爽燃的观影体验。每一个走进电影院观看过的观众,无不被其精良的制作水准和完整又热血的故事所打动。

  遗憾预算有限舍弃16分钟内容 剪辑师按帧剪镜头“怕超支”

  为了呈现出《新神榜:哪吒重生》中独特又极具风格化的东方朋克视觉风格,团队无数次讨论如何用“出彩”的方式来体现整个世界的构成,然而每一个“出彩”镜头的背后都是主创团队因预算有限的情况而不得不为之的“减量”。

  艺术总监龟爷透露,在李云祥坐在平民区抬眼远望富人区的镜头里,原本设计了一个很漂亮的转角楼,但因为资金的缘故去掉了,“我每次开会都会许愿,什么时候能把转角楼给我安上,从16年许到了现在,还只能是一个愿望。”剪辑师朱可儿表示自己为喀莎配音,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为了省钱,而这种精打细算也体现在她的剪辑工作中,“我们剪辑师做的所有工作都很胆战心惊,但凡一个镜头多给了一帧,那就是多一帧的钱,所以我们在前期要不停把控它,让预算能够支持把片子做完。”

  据悉,电影之前做过一版125分钟的,而现在正片部分109分钟,其中包括不少因为预算问题而做出的取舍,比如片中袭击李云祥的四大杀手被缩减成了海底双煞,李云祥杀入龙宫的第一仗“千人斩”动作戏也不得不忍痛割爱。现场观众在得知原来的自己在观看时的疑惑都是因为预算原因而被迫取消,无不惋惜,现场一位观众立即表示自己会去包场请更多人来看《新神榜:哪吒重生》,“我要请我所有的同学都来看。”

  导演发长文感慨动画行业困境 观众愿成“自来水”自发安利电影

  导演赵霁日前也在微博上发布长文,谈到团队及整个动画行业都在面临的困境,因为预算非常有限,动画人的各方面待遇不高,这种现实让一个个有梦想的动画人不得不转行。长文中写道:“我有一个同事,春节假期回来的第一天,写了离职邮件。大家知道我们下一个项目就是《新神榜:杨戬》,他对杨戬非常重要,过年前他和我说,想换个行业试试。我和他说,我们等一等,哪吒卖得好,我们就可以坚持下去了。梦想可以等,但是生活等不了。”然而影片高口碑低排片的现状,使得票房甚至没有回本,也让导演无奈感叹“没有任何理由再去劝他留他了”。

  尽管每向前迈出一步都不易,但主创们都认为有机会能够做中国自己的动画电影,让更多的人能够看中国自己的动画电影,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主创们在见面会上真切的分享与互动让很多现场观众颇为触动,有位三刷的观众表示:“感谢主创们在这么有限的资源下‘戴着脚镣跳舞’,让哪吒这些神话人物不再处于传统语境下,给他们开拓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期待下一部杨戬的故事。”更有学动画设计的观众赞叹“这是我近年来看到的最好的国产动画”。

  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全国热映中,粤语版同步登陆院线,创新独到又热血高燃的国漫作品,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原标题:《新神榜:哪吒重生》主创答谢观众 观众愿为电影“操碎心”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