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爱奇艺多部作品斩获“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聚焦现实题材、传播正能量价值

发稿时间:2021-06-03 16:52: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6月3日,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今年开展的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中,爱奇艺六部作品荣获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涵盖剧集、电影、综艺、纪录片等四大品类。其中,《沉默的真相》荣获“年度优秀网络剧”,《中国飞侠》《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春来怒江》荣获“年度优秀网络电影”,《中国医生》战疫版荣获“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瑜你台上见》荣获“年度优秀网络栏目”。本届大会,爱奇艺多部反映社会现实、聚焦社会议题的作品受到表彰,显示出爱奇艺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与时俱进打造精品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平台责任与担当。

  多元品质内容传递正能量,挖掘IP价值弘扬传统文化

  随着网络影视主流用户呈现圈层和细分,影视分众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爱奇艺持续推出多元品质内容,满足不同圈层用户的多样性需求。本次获得表彰的网络剧《沉默的真相》,就是一部主要面向年轻群体的精品悬疑短剧集,该剧将视野聚焦于司法公正,展现了一位检察官为追寻正义历经波折查寻陈年旧案的故事,立体化塑造了一个个满怀赤子之心和难凉热血的孤胆英雄形象,传递了案件背后的光明与正义,维护了大众心理认同和坚守的道德秩序。

  在打造优质内容的同时,爱奇艺也在积极探索更多基于IP生态链条的多元开发,用优质内容实现与用户间的深度连接和共振。网络栏目《瑜你台上见》是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京剧脱口秀,在内容上联动热播剧集《鬓边不是海棠红》,对剧中的京剧剧目、社会背景、人物角色、京剧常识等进行解读分析,让用户了解更多暗藏在京剧剧目中的文化内涵,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国传统艺术京剧的魅力。

  关注现实题材和社会议题,紧跟时事创作抗疫、扶贫作品

  在本次优秀作品推选名单中,同样不乏聚焦抗疫、扶贫等现实主义题材的主旋律作品。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共同抗疫让世界见证“中国奇迹”,基于抗疫真实社会背景,爱奇艺推出网络纪录片《中国医生》战疫版,真实记录了从新冠疫情爆发到四月初医疗队凯旋期间武汉医护群体的战疫故事,全景式呈现了中国特色的超级医疗救治体系,在抗击疫情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不仅向社会各界传递了核心正能量,更增强了全社会的凝聚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伴着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成果,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全面吹响。在此背景下,描绘“万众一心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容也成为许多文艺工作者创作的素材。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网络电影《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和爱奇艺独家上线的《春来怒江》都是聚焦脱贫攻坚事迹的作品,讲述了乡村百姓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另一部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网络电影《中国飞侠》则将视角放在外卖配送员这一群体身上,表现都市普通劳动者用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努力奋斗,为大众带来拼搏奋进的勇气与力量。

  在内容开发和布局上,爱奇艺始终坚持“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内核,持续向市场输出更多聚焦生活、关注现实、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的优质作品。如今年热播的《流金岁月》《假日暖洋洋》《小舍得》等精品剧集,《登场了!敦煌》《上班啦!妈妈》《姐妹们的茶话会》等综艺节目,《扫黑·决战》等优质电影,通过不同的内容形态向用户传递正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当下互联网影视行业经历高速发展已经进入内容为王的时代,影视产业应更加专注和极致,不断做出令人尊敬的作品。未来,爱奇艺将持续输出精品内容满足用户对娱乐消费和美好生活的需要,携手行业伙伴奋进网络视听产业新征程,共创网络视听繁荣未来。

  

原标题:爱奇艺多部作品斩获“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聚焦现实题材、传播正能量价值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