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吴越:你的心是怎样,环境便是怎样

发稿时间:2021-06-10 08:47: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由李云亮导演,谷凯、刘海编剧,靖雷任制片人,靳东、李乃文、毛晓慧、吴越、高露、李洪涛、黄曼、王梓权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田园题材电视剧《温暖的味道》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芒果TV热播。该剧以美食博主兼商报副主编的孙光明被任命为石沟村第一书记为故事主线,放眼新时期时代变革,展现后石沟村乡亲们奔向“最美乡村”的幸福之路。

  《温暖的味道》播出后,吴越饰演的“煎饼一姐”刘海棠赢得了观众好评。很多人没有想到,气质优雅的吴越,在塑造了很多经典都市白领女性角色后,演起这个性格泼辣直爽的农村妇女干部,毫不违和。剧中的吴越穿着简朴、素面朝天,她饰演的刘海棠作为石沟村煎饼产业带头人,说话又急又快,办事却有头有脑。

  吴越是上海人,端庄、优雅、知性是很多观众对她的印象。此前大多拍摄都市戏,为了让观众对刘海棠这个农村妇女形象更有信任感,吴越从服装、发型、妆容、声音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很多观众发现,刘海棠出场时甚至连稍微带点颜色的唇釉都没有擦。但演绎这个角色吴越还是遇到了“难点”,“最大的难点是方言,如果我能够讲一些方言,带一点腔调,可能对角色有很大帮助。但我是上海人,所以这方面并没有很多可以用的优势。”

  谈及去体验剧中的田园生活,吴越表示这个阶段已经过去了,不需要靠出走来放松。“心里肯定有安静的部分、田园的部分,在家里面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任何压力,完全是兴趣和热爱的时候,就像别人在田园的感觉。所以调整心里面的东西是最重要的。”

  

  电视剧《温暖的味道》剧照

   新华网:第一次化完妆看到自己的形象时有什么感受?有跟导演探讨角色造型吗?

  吴越:它是农村戏,我都市戏拍的比较多,肯定要改变自己的造型,观众看过我别的戏,有别的印象。所以我从形象、声音、服装、发型、妆容上都要往这里去够。这个东西是一个过程,本身你是白颜色的,你慢慢接近红颜色是有色变,加上别人对你帮助,再加上自己的感受。

  其实农村对我来说并不是一天一地的差别,它也没有多难。当时进入剧组,导演都不要求我们那么村儿,他觉得现在的农村和原来的概念不一样,已经是21世纪了,剧组里很多人都是农村出来的,但是大家在一起并没有感觉很违和,所以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大差别,没有鸿沟这是肯定的。

   新华网:“煎饼一姐”刘海棠颠覆了你在观众心中的形象,泼辣果敢的农村女强人,谈谈你对这个角色的理解?

  吴越:其实我的理解来自剧本,首先这是个农村戏,角色有来自城里的有来自农村的,刘海棠属于农村的。我自然按着剧本走,进入剧组就要往那边靠,拍摄的三个月里面我让自己往那里靠。

   新华网:饰演这个角色对你而言最大的难点在哪?

  吴越:最大的难点是方言,如果我能够讲一些方言,带一点强调,可能对角色有很大帮助。但是我是上海人,所以这方面并没有很多可以用的优势,这里对我来说有些难度。

   新华网:这个角色虽然泼辣,但却总是有一股正能量的冲劲儿,就像你说的有一股“阳气”,你希望观众从这个角色身上看到哪些品质?

  吴越:我希望观众看到我这个样子很顺眼就好了,观众实在是控制不了的,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把感受放在其中,这个感受是和其他角色不同的。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因为对于演员回头看你创造的角色很丰富,就会有满满的收获,所以我是在为自己做,我们没有资格要求观众。

  每个人的出处不同,价值观也不同,只是大家都很接受我得角色,作为演员就很高兴。谈不上品质,我只能说我喜欢,演员演戏最难的是“你能把她演的像人”,其实所有的英雄都来自平凡,如果你把她演成人,那她就会有优缺点,这些东西能够赋予的话,对于演员就是很愉快的事情。我和刘海棠的关系就像好朋友、好邻居,谈不上我钦佩她,我们是很友好的关系。

   新华网:在拍摄这部剧之前,你为了贴近角色有做过哪些功课?

  吴越:就是听,和当地人讲话,查一些资料去学习,再无其他更好的方法了。

  

  电视剧《温暖的味道》剧照

  新华网:很多观众看完《温暖的味道》被唤起了对田园、乡村的向往,作为日常工作同样繁忙的演员,你是否也会常常想闲下来,到乡村田园生活一段时间去减压的想法?你平时的减压方式是什么呢?

  吴越:对于我这个年纪,这个阶段已经过去了。你的心是怎样,你的环境就是怎样,对于我来说不需要出走来放松。心里肯定有安静的部分、田园的部分,在家里面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任何压力,完全是兴趣和热爱的时候,就像别人在田园的感觉。

  当然有压力有工作的时候,我肯定要绷紧,我不需要换地方改变心情。当然去到山清水秀的地方肯定对你放松有很大帮助,但是如果满脑门子官司,在那里还是天天刷抖音、打电话、玩游戏,这个出走没有意义。所以调整心里面的东西是最重要的。

  这些跟年龄有一些关系,但未必年纪到了一定这样,可能跟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有关。你喜欢看一本书和喜欢刷抖音,一年之后会有不一样的生活选择。

  新华网:对很忙很焦虑的年轻人有什么话说?

  吴越:年轻有两样东西,一个是什么都没有,还没有建立一些财富,物质上肯定相对较少的。但是拥有可以不停摔跤的权利,因为年纪大了摔一跤就严重了,但年轻摔跤不会那么严重,他可以经常被摔,有的人摔不起,所以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

  无论什么年纪,对于自己的欲望,如果不停地跟着它走,时间久了肯定会焦虑,要学会让自己满足,你的焦虑可能就会降低。

  新华网:在此前好几部剧中都和靳东有过两次合作,这次再合作《温暖的味道》和此前有何不同?

  吴越:其实我上这部戏主要就是因为他,因为当时刚拍完另一部剧,刚刚合作完,(他)说“你来演这部戏吧”,我们合作很愉快,而且这部是农村戏,是我没有碰过的东西,很有新鲜感,就觉得很高兴就去了。

  当时他们来找我了,副导演给我经纪人打电话,说靳东的农村戏,我说好呀,就这么简单。因为靳东抓戏很认真,对演员招待也非常好,我对他很信任。她这个人物阳光灿烂很直接,我就接了。(文/杨光)

原标题:吴越:你的心是怎样,环境便是怎样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