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发布第二批入围片单

发稿时间:2021-06-10 13:42:00 来源: 1905电影网 中国青年网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9日,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宣布了第二批入围的6部影片名单,分别是《超越》《秀美人生》《战胜》《抢花炮》《演员》《济公之降龙降世》。

  加上第一批入围的9部影片《金刚川》《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千顷澄碧的时代》《柳青》《了不起的老爸》《完美受害人》《新神榜:哪吒重生》《蓝色防线》,15部影片蓄势待发,6月18日传媒关注单元将在上海重磅揭晓荣誉归属。

  第二批的6部入围影片看点十足,有郑恺不惜增肥40斤主演的电影《超越》,该片由韩博文执导,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张榕容领衔主演,李晨、金靖特别主演,讲述了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

  苗月执导、郎月婷主演的《秀美人生》是礼赞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传记片,该片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

  古装历史剧情片《战胜》服化道考究,向观众娓娓道来关于侠义精神的千古绝唱。该片讲述了诸墨时期,东闻王与西吕王一场大战,最终闻王兵败身死。闻王门客廉起,自此踏上了为主报仇之路。历经艰难险阻,廉起逐渐接近了复仇对象吕王。但在这一过程中,他开始慢慢理解到忠义的真谛。

  《抢花炮》聚焦被称为“东方橄榄球”的壮族民俗,呈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独特魅力。该片以壮族的传统体育运动为创作素材、以人物成长励志为核心,讲述了一群闲散迷茫的壮族青年在抢花炮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成长为抢花炮冠军的故事。

  《演员》真实记录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的点滴,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该片聚焦我国最具代表性的两代电影表演艺术家,真实记录其演艺生涯、心路历程、艺术追求与银幕成就,借助“演员是什么”到“人生是什么”的点滴记录,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电影往事里,演员们粉墨登场。

  由靳东担任总监制的3D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将为观众带来非比寻常的济公故事。该片讲述了经历人间疾苦后,一心想成为大英雄的顽童李修缘最终顿悟化身降龙罗汉,并放弃果位。从此,天上少了一名降龙罗汉,世间多了一个云游天下,济世救人的活佛。

  在荣誉角逐方面,两次斩获“五个一工程”并获得华表奖优秀编剧奖的苗月导演凭借《秀美人生》具有对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导演、编剧发起冲击的实力;在传记片《秀美人生》中挑大梁的郎月婷也要竞争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超越》导演韩博文、《战胜》导演魏楠可能会在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这一荣誉上一较高下;马闻远这次则凭借《战胜》成为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的有力竞争者,而《超越》的李昀锐或许会和马闻远在这一荣誉上展开激烈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更新了荣誉设置,新增最受传媒关注儿童片、最受传媒关注动画片、最受传媒关注纪录电影、最受传媒关注视觉效果四项荣誉。从入围影片来看,最受传媒关注动画片要在《新神榜:哪吒重生》和《济公之降龙降世》中诞生,而《演员》与第一批公布的入围片《蓝色防线》将在最受传媒关注纪录电影归属上进行正面PK。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15部入围片均已“上车”,6月18日,主流媒体将会把代表传媒荣誉的“小红花”送到哪些入围片及电影人手中,一起拭目以待。

原标题:官宣!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发布第二批入围片单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