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峰爆》点映口碑获赞 朱一龙细腻演绎平凡英雄

朱一龙细腻演绎平凡英雄

发稿时间:2021-09-13 10:44:00 来源: 1905电影网 中国青年网

  

  1905电影网讯 由李骏执导,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的灾难影片《峰爆》已于9月11日在全国29个城市开启超前点映,并于9月12日在京举行了首映礼。电影《峰爆》以“中国式救援”为立意,刻画了平凡而伟大的凡人英雄们,在危难时刻用一颗无畏艰险、所向披靡的心战胜灾害,拯救一方百姓的故事。朱一龙在片中饰演爆破研究室主任洪翼舟,危难时刻他承担起了爆破山体、阻止灾害侵袭县城的重任。点映开启后,不少观众表示在洪翼舟身上看到了真实基建人的身影,还有观众认为朱一龙的演技经得起大银幕的放大。影片将于9月17日全国公映。

  

  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降县城,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袭来,十六万民众命悬一线。影片中洪翼舟在山野间飙车长驱,竭尽所能第一时间赶赴营救现场。他在瓢泼的暴雨中徒手攀岩,在险峻的山崖之上挑战人类极限,在危难时刻上演舍小家顾大家的不凡之举,为十六万百姓迎来了生的转机。当洪翼舟在最后关头坚定信念、挺身而出的那一瞬间,他实现了从“凡人”到“凡人英雄”的跨越。

  为了更好地塑造洪翼舟这个角色,朱一龙亲身上阵解锁各类高难度动作戏:上至二十米高的垂直悬崖上拍摄攀岩戏份,下至刺骨的潭水中拍摄救父片段。他还曾连续17次从斜坡上滚下,满面泥沙、挫伤膝盖也一声不吭,敬业态度令人敬佩。朱一龙多次表示演员是他为自己选择的职业,“拍戏时,身体上的疲惫产生痛苦,相应地,精神上收获的快乐更加珍贵”。朱一龙对角色的付出最终通过片中众多惊险的动作戏片段得以呈现,给观众以极致的视听感受。

  

  拍摄期间朱一龙严格把控表演细节,每场拍摄结束后都会第一时间走近监视器查看,力争将最完美的表演呈现给观众。朱一龙对角色的良苦用心在经过银幕的放大后,也精准地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点映之后,不少观众一方面感慨朱一龙对高难度动作戏的完成度,另一方面惊叹于朱一龙在极致情境中展现的情绪张力。无论是与父亲老洪之间的可意会却又不可言说的父子情,还是与恋人小靳之间相伴相知的携手情,以及洪翼舟在最后的生死关头,从原本放弃生的希望,再到被小靳一通电话唤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而迸发出了顽强的求生欲。朱一龙在种种情节的递进中,用细腻的演技推动着故事缓缓流进观众心中,实现观众与洪翼舟之间真正的共情。

  此次朱一龙在《峰爆》中将洪翼舟演绎成一个刚中带柔、底色温情却又不善言辞的凡人英雄。正如朱一龙自己所说的那样,他在跳出自己的表演舒适区,不断打开自己去塑造更多不同的角色。《峰爆》作为朱一龙首部大银幕主演作品,在点映期就已经收到不少观众的认可。电影《峰爆》将于9月17日正式全国公映,期待大家一起走进电影院,见证“凡人英雄”洪翼舟的“不凡之举”。

原标题:《峰爆》点映口碑获赞 朱一龙细腻演绎平凡英雄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