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上线 命运重启升级观影体验

发稿时间:2021-09-15 10:36:00 来源: 新浪网 中国青年网

  今日,全新带入式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官方曝光海报,宣布将于今天16:00在爱奇艺电影独家上线。据悉,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携手爱奇艺打造的“云上北影节”线上影展中,该片也将作为“第一视角”主题单元片单中的重要影片进行呈现。与“第一视角”单元主题相契合,该片以“第一视角”切入,将剧情的选择权交给观众,让观众在观影的进程中,通过点击选项,选择不同的剧情走向和人物发展。该片在互动层面做到了极致,在技术层面也具有着开创性意义。

  正如片方曝光的主视觉海报所说:“从踏上这段旅程开始,无数选择扑面而来”,制作方基于复杂且庞大的数据,支持起多个分支剧情,将互动叙事与影视内容相结合,把观影自主权最大限度的交付给观众。观众在观影过程中,持续介入电影情节,创造无数个可能的分支与节点,打破固定剧本带来的既定感和乏力感。这是一种专属于互联网的影视形式,也是影视作品的全新体验形式。

  《如果有当初》海报.jpg

  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由爱奇艺出品,奇煋工作室匠心呈现,灵河文化联合出品、承制,由宋佳、李莅樱、白一骢担任总制片人,蔡佳担任策划总监,田良良、张鸢盎担任编剧,青年演员杨旭文领衔主演,王美人、赵子麒等主演。这部影片的上线,注定会颠覆观众们的观影体验。

  “一切尽在掌握”——观影主动权足够新奇与刺激

  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的故事主线是一名出生于八十年代的少年黄耀祖的成长之路,故事赋予其未知人生的不同境遇。影片最大的创新点之一,便是观众拥有了对影片的全程操控权。观众可以通过点击选项,在人生分岔路口帮他选择命运,由此开启风格、类型、命运、场景截然不同的剧情故事。

  作为爱奇艺首部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改变了既往传统“我播你看”的观影模式,不再是被动式信息传递,而是将观影的主动权交予观众。每个观众都参与到剧情选择中来,在剧情转折点,通过操作选项,变成“命运之神”,参与到掌握影片主人公黄耀祖人生命运的过程中。在影片上线当天,由片方曝光的海报上,观众也能看到,片中的角色们你来我往、行色匆匆,却又都被屏幕前的一只大手所指点,而海报左上方的鼠标图标,更是决定着剧情的主线。不得不说,这种“大权在握”的观影体验,确实相当新鲜又足够刺激。

   未来不可限量”——命运不确定性可以N刷体验

  作为一部“全新带入式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的主创团队储备了海量的素材,以确保影片交互式功能的最佳效果,让剧情的每一步发展,都牵动更多的“蝴蝶效应”。

  在影片开篇出现的虽然只是贪玩的小小少年黄耀祖,但其未来的人生,却在观众逐次解锁、反复验证的过程中,充满了无数可能性。该片预告片中曾说道:“是奇妙抓马的爱情幻想?还是叱咤铜锣湾的港片梦?是追忆那些女孩教会你的事?还是感受砥砺真实的商海沉浮?”观众的不同选择也将收获截然不同的故事,甚至是截然不同的电影作品,这也势必会激起许多的N刷欲望,究竟能够解锁出多少种的人物命运,或是影片主创团队所暗藏的终极谜题。

   人生不惧从头再来”——命运重启开启无数可能

  对于观众而言,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还承载了命运重启的内容隐喻。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药”可寻。但是在影片《如果有当初》之中,则将这个“如果”变为了现实。观影时,观众每次点击不同的选项,都将获得一次重启人生的机会,剧情会从“当初”开始,再一次面对似曾相识的场景,观众可以按照自己意愿重启主人公的命运。而基于影视作品的可重复性观看,又给了观众无数次可以纠错和重来的机会,由此也与本片的片名《如果有当初》有着高度的契合。

  每打开一次《如果有当初》,就拥有了一次“如果”,重新开启了一次“当初”,仿佛拿到了传说中的“后悔药”,人生也开启了无数可能。当观众们一次又一次为剧中的主人公打开“悔过之门”的时候,也是在不断地弥补自我人生之路的缺憾。

  作为爱奇艺首部全新带入式互动电影的《如果有当初》即将在爱奇艺电影独家上线,这是一部充满“颠覆性”的电影作品,无论是技术还是内容,特别是对于观众而言,那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更是充满许多的诱惑。还等什么呢?9月15日16:00起,一起打开爱奇艺重启这全新的人生吧。

原标题:互动电影《如果有当初》爱奇艺独家上线,命运重启升级观影体验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