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关于我妈的一切》曝正片片段 徐帆面对病魔坦然从容亲手剃发

发稿时间:2021-09-25 08:46: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今日,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正片片段、导演特辑同步释放。从一个平凡母亲直面病魔与命运的画面开始,感受“妈妈”这个身份下蕴藏的力量与爱。并追溯深情故事创作起源,听导演讲述妈妈季佩珍(徐帆饰)和女儿李小美(张婧仪 饰)之间珍贵又平凡的记忆与情感吧!影片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张歆艺特别出演,吴彦姝、李程彬、韩云云主演,陈明昊友情出演。截至24日凌晨,本片淘票票评分9.4,猫眼评分9.3,好评与热度并行!影片目前正在热映中,这次,陪她一起翻开过去的那些旧时光!

  导演动情讲述“妈妈”背后的隐藏故事 剖析角色深层内心传递爱的温度 

  在本次发布的正片片段中,罹患重病的妈妈季佩珍坐在镜前,满头青丝已然斑白。女儿小美为她染发时,枯萎的发丝由于化疗副作用随着梳子一缕缕脱落。小美慌乱又不知所措地看着无法复原的头发,想要在妈妈面前隐瞒对方脱发的事实。但季佩珍拦下小美的手,拿出推子准备剃掉头发,面对小美的阻拦和担忧,她反而安慰起女儿:“头发还会长的”,坚强的目光是难以掩饰的隐忍。女儿小美看着妈妈几乎毫不犹豫地剃光头发,想要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眼神中满是慌乱与心疼。此刻,影片的情感张力达到极致,包含惋惜与深情的氛围令人无法不被触动。

  同步释放的导演特辑中,导演赵天宇坐在监视器后,看着几位主演难以抑制的泪水,深受触动地红了眼眶。对于离别,导演坦言:“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会离开,我们只不过,还没有做好准备,去迎接妈妈的告别”。导演创作的初衷也由此而来——拍一个珍惜的故事,在这部电影中,导演更希望展现给观众的,是妈妈作为“自己”的另一面。而谈及佩珍和小美的“选择”,导演则剖析了两人的心理,称对于妈妈来说:“我的选择是我的,你的选择是你的”,她期待着女儿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而反观小美,在导演的诉说中,观众也看到了一个勇敢追梦的同时,也在努力了解妈妈的李小美,小美手中放飞的气球,不仅寓意着妈妈的梦想,也是小美崭新未来的起航。

   

  脱胎平凡的“珍惜”故事动人心弦 导演以最温柔的情感引发“同款共鸣” 

  跟随着电影正片片段的释放,与赵天宇导演的讲述,“妈妈”这个观众最为熟悉也每每忽视的人的一切尽展眼前,电影温柔深情的故事内核——珍惜,也传达至观众的心间。从对“妈妈”背后的故事的探索开始,一步步走近她内心的脆弱与顽强,发现她甚少提及的付出和梦想,描绘日常生活中闪烁的珍贵爱意,这份脱胎于平凡、脱胎于你我生活的真情,也以此传递出最打动人心的温度与力量。

  自从电影上映以后,这份真挚的情感打动了诸多观众,让他们在深深感动中不住落泪,不住留言“口罩都被哭湿了,妈妈的爱太戳我了”、“看完好想妈妈,哭着给她打了电话”更有观众在片中的母女相处中找到了自己独有的“共鸣”,表示“我从来没有去试图了解我妈,总嫌她啰嗦,她的生日我都要用备忘记下来才不会忘,看完电影真的很后悔平时没有多陪她”、“好想带我妈一起来看这部电影,听她聊聊过去的那些事”,最平凡的爱也最动人,珍惜和妈妈相处的时光,陪她一起,看看关于她的故事把!

   

  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正在热映中,这一次,多陪陪那个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人吧!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