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守护东方之珠 讴歌警队忠诚 电视剧《守城者》在深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1-09-26 09:13: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守城者》海报

  9月22日,紫荆文化集团重点文化项目发布会在深圳滨海演艺中心隆重举行,电视剧《守城者》作为此次活动中发布的重点文化项目之一,现场发布了首款概念海报并宣布正式启动。

  《守城者》是为庆祝2022年香港回归25周年定制的重点剧目,由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爱奇艺奇佳戏剧工作室、香港创艺联合出品及制作,汇聚了陆港两地强大的主创阵容,甫一亮相便赢得了广泛关注。

  致敬中国香港警察 加强陆港两地情感纽带

  香港警队是世界上历史最久、效率最高的警察队伍之一,因为这支全能高效的警队,让香港成为全球知名的安全城市,是香港的骄傲。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香港警察始终坚信并贯彻着“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的信念。新时代下,香港警察不仅肩负着稳定社会治安、防止罪案的重任,更需要坚定信念,成为守护国家安全的卫士。他们不仅守护着香港这座城市,更守护着国家的尊严,是这个时代的“守城者”!

  由于故事中的主要案件大部分根据真实案件改编,《守城者》在前期筹备时得到了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别行区政府及香港警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主创团队实地探访了数十位不同级別年龄的警员,收集到大量的一手资料,并将整理好的案件与资深警员讨论可行性及调整案件细节,让故事情节更加精彩感人。

  《守诚者》的创作初衷不仅是向恪尽职守的香港警察致敬,更是让香港市民去了解、理解和支持香港警察,同时也让内地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香港社会,从而使香港与祖国的情感纽带更加牢固。

  重量级主创阵容 打造强情节精品大剧

  著名编剧温豪杰出任《守城者》的总监制,他作为主创团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现场公布了重量级的主创阵容:曾执导《创世纪》、《潜行狙击》等多部力作的香港导演苏万聪出任该剧导演,香港著名编剧马焱携手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陈文强正在倾力打磨剧本。

  《守城者》的设定是一部强情节电视剧,故事以香港普通警察的视角切入,以主要人物的个人成长和心路历程为主线,通过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案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表现了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香港警察凭借着爱国爱港的信念和身披警服的初心,背靠祖国、心系香港、坚守在第一线,为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市民的安全竭尽所能。

  概念海报重磅发布 曾舜晞出演“警二代”

  活动中,温豪杰揭幕了《守城者》首款概念海报,“一辆冲锋车,五名警员,守一座城”点出了故事的主要人物——香港西九龙分区33号冲锋车上的五名新老警员,亲情、友情、爱情戏贯穿其中,情理法的连环碰撞,让剧情跌宕起伏、有笑有泪。

  曾出演《倚天屠龙记》、《终极笔记》等热门影视作品的曾舜晞作为主要演员代表出席此次发布会。他在剧中饰演一名父亲因公殉职的“警二代”。对于这一角色,曾舜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出演中国香港警察,希望借此次出演的机会,向一直以来默默付出的中国香港警察致敬!”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11月开机拍摄,计划于明年6月在陆港两地同步播出。主创团队表示,将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创作出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的扛鼎之作,用一部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具的精品佳作,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守城者》正式启动

原标题:守护东方之珠 讴歌警队忠诚 电视剧《守城者》在深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