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舞蹈生》舞蹈短片《春晓》尽显传统文化魅力

发稿时间:2021-10-11 10:43: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孟美岐

  由爱奇艺出品、元气森林独家冠名的舞蹈竞技成长真人秀《舞蹈生》在爱奇艺热播中。上周六,舞蹈生解锁演戏技能,在五位导演的指导下拍摄舞蹈短片。五个短片风格独特且立意深刻,每一个作品都让观众赞不绝口,网友纷纷表示“短片很有电影质感,堪称神仙打架”。

  瓜西西《春晓》尽显极致东方美 叫兽易小星《不一样的自己》深度刻画打工人现状

  本期,舞蹈生在导演的指导下诠释了五个各具特色的舞蹈短片。瓜西西导演的作品《春晓》让舞蹈生们在最美的年华,做了一个最美的梦。其中,舞蹈生用肢体动作诠释各种生灵,清冷神圣的雪女、热情灵动的翠鸟、诡异离奇的螳螂和纯真懵懂的小鹿。让观众跟随着少女的步伐在雪夜、草丛、竹林等极具东方意境美的场所,和这些生灵共同描绘出一副具有东方极致美感的精妙画卷。尽显国风美的《春晓》让无数网友为其点赞,“短片每一帧都是享受,仿佛看了一部东方奇幻故事”等评价让网友从短片中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不同于瓜西西作品的奇幻绮丽,叫兽易小星导演的作品《不一样的自己》则充满现实意义。短片深度刻画了打工人的焦虑和迷茫,让很多观众表示“在短片中仿佛看到了真实的自己”。而短片的主题也映射了大众的心声,拒绝内卷,女孩子都可以有很多种样子。首次尝试歌舞剧的麦子导演,用短片《王小姐》描绘了民国上海关于谍战的故事。短片中充分利用了舞蹈的肢体语言,以舞蹈的形式向观众讲述着牌桌上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短片高级的拍摄手法获得了众多网友的认可,表示“麦子导演的《王小姐》将舞蹈和人物关系融合的很完美,看起来很高级!”

  符龙飞《BORN TO DANCE星期8》真实演绎舞蹈生故事 孟美岐不禁共鸣哽咽

  符龙飞导演的作品《BORN TO DANCE星期8》以戏中戏的形式诠释着“喜欢这件事,与‘苦’无关”的真理。短片起初向观众展现了一段酷炫前卫的MV,而随着音乐声结束众人发现闪耀的主舞原来只是帮别人占位的替舞。其中,伴着舞蹈生自白的一镜到底画面,深深刻画了舞者对梦想的渴望。而真实到“犯规”的剧情,也让孟美岐不禁哽咽,尤其是“把舞房都练到起雾,但我们还在做这件事”的台词让她联想起学舞蹈的刻苦时光。

  李霄峰导演的《渡口》以平凡的视角诠释着不平凡的故事,借助光影和音乐的变化描绘着追逐梦想的女孩,在公交车上的梦境中和每个人翩翩起舞,进而坚定了自己对梦想的执着。整个短片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却用舞蹈向观众传递着强大的力量。剧情中强烈的共鸣情感引得佟丽娅潸然泪下,让同样热爱舞蹈的她感叹“我们热爱舞蹈,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两部短片以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舞者对舞蹈的热爱,短片中的两位主角郭嘉语和任路瑶也仿佛在演绎着舞蹈生们自己的故事。《舞蹈生》开播到现在,舞蹈生们为了心中梦想始终努力拼搏。她们以梦想为灯塔,一路勇往直前,就如郭嘉语所说,她会“一直在路上,永远不会停止”,而终有一天也会像任路瑶说得那样“我们一直奔跑,我们终会发光”。

  本期,舞蹈生们解锁演戏技能,在舞蹈短片中大放异彩。下期舞蹈生们将会迎接新赛程,不仅自己创编将要演绎的内容,还要盲选合作舞台的主题。各种新鲜玩法冲击着舞蹈生,究竟是什么样的挑战让舞蹈生直言“自信崩塌”,又是怎样的困难引得舞蹈生们崩溃大哭?敬请期待每周六中午12点,爱奇艺《舞蹈生》!

原标题:《舞蹈生》首映会短片神仙打架 瓜西西《春晓》尽显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