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探索大脑奥秘《嗨放派》上演沉浸式“憋笑”挑战

发稿时间:2021-10-17 08:30: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网时尚10月15日讯 完成一番“时间词语考据”之后,浙江卫视《嗨放派》本期的主体将回归自身,聚焦人类大脑。小脑、颞叶、间脑、杏仁核等不同区域都负责什么功能,在生活中有着怎样的运用?当主观意志与大脑本能相反的时候,究竟是人的意识在控制大脑,还是大脑的本能反应控制了我们行动?本周六20:20,王嘉尔、任嘉伦、陈飞宇、魏大勋以及飞行嘉宾白鹿将跟自己的大脑展开“较量”。

image.png

   实验上演“大脑控制”赛,嘉宾集体变身播音员

   在一般的认知当中,大脑是被我们的主观意识所控制的,我们用它来思考、认知、记忆,并通过大脑的指令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行动。那么是否存在一些情况,会让大脑“脱离管控”,不再听从于我们的命令?面对挥到面前的拳头我们总会下意识的眨眼,只有对大脑控制力够强才能抑制这种动作,嗨放Boys里谁能够做到“拳头袭于前而色不变”?闭着眼睛原地踏步,许多人会不自觉的移动,是谁“偏离航线”,又是谁“稳如泰山”?

image.png

   为了验证我们对于大脑的控制程度,嗨放Boys第一站来到新闻演播室,进行跟颞叶的“对抗”。大脑颞叶负责处理听觉信息,参与到我们的听说行为。那么,当耳返当中的声音出现延迟的时候,还能否顺利播报完一条新闻?在演播室里,嘉宾纷纷上阵尝试,首次进行“新闻播报”的大家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谁带上耳返后职业习惯暴露,把新闻播报说成了rap现场?当耳返声音被延迟后,大家的播报仿佛瞬间卡带,跟颞叶的“对抗”结果究竟如何?

image.png

   下意识反应大比拼,全员进行“憋笑”挑战

   间脑是大脑中负责人体下意识反应的部分,比如受到惊吓时,间脑会在我们反应前就下达指令让身体躲避危险。为了验证大家对间脑的控制力度,嘉宾需在气球爆破之后迅速按下面前亮起的灯。反应速度越快,说明对间脑的控制力越强。面对这项挑战度极高的实验,谁的反应速度超出众人预料,竟然快过特战队员?在间脑的下意识动作中,大部分个体的反应是躲避,也有小部分的反应是战斗。嗨放Boys里,是否有这种天生的“战斗型人格”?

image.png

   生活中我们经常有忍不住笑或者哭的情况,这其实是大脑中杏仁核的作用。杏仁核在感知到情绪的时候,会让身体自发的做出相应的举动。为了用意志“管理”杏仁核,节目中上演了大型的“憋笑”挑战。从面对面逗笑挑战,到沉浸式滑稽剧场体验,谁连连失败大笑不止,谁最不禁逗笑到喷水?而任嘉伦究竟是什么表现,让大家赋予了他“憋王”的称号?

   从古代哲人对灵魂的思考,到近代科学对意识的探究,人类关于大脑的研究依旧在路上。浙江卫视《嗨放派》带你走进大脑,观察人体奇妙的自我控制,本周六20:20,我们一起前往脑海深处!

原标题:探索大脑奥秘《嗨放派》上演沉浸式“憋笑”挑战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