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你好生活3》畅谈比赛精神 致敬中国女排

发稿时间:2021-10-22 13:33:00 来源: 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没有什么世界冠军,当所有人都趴下的时候就你能够站起来,你就是世界冠军”。——倪萍

  《你好生活》第十一期在CCTV-3精彩播出。一如既往,这档节目不仅为我们展现出了温馨快乐的生活,也激发了深刻的哲思。此次,”Sunny兄弟”来到了北京怀柔,和倪萍、康辉、朱广权、蔡明、鞠萍、刚强、王冠一起,开启同事团建,并“重温”起80年代央视第一届春晚。

  图片1

  “央视天团”畅谈比赛精神 现场连线为中国女排加油

  本期节目中,《你好生活3》迎来了“央视天团”的终极团建。这场同事间的“大Party”,恰逢中国女排奥运比赛期间。面对比赛,主持人们纷纷放下任务,齐聚一堂为女排加起油来。其间,曾拍摄过女排题材电视剧的倪萍老师,就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当初的场面,“没有什么世界冠军,当所有人都趴下的时候就你站起来了,你就是世界冠军”的奋斗精神,给她带来了深深的触动。

  图片2

  此次,女排的比赛也引发主持人们感慨:“如果没有热爱,早就受不了了”、“女排比赛再看一次还是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不论结果,中国女排都是好样的,女排精神永远值得学习”。面对暂时失利的中国女排,“央视天团”也即刻拿出手机,录制起加油视频和语音,用实际行动,鼓励起她们。

  “没有常胜将军,永远有的是拼搏”。就像撒贝宁所说,女排精神展示了一种生活态度,那种不服输的韧劲,也是《你好生活3》所想传递的精神,节目以央视主持人的体验为主线,贯穿了众多的生活方式,从山区支教、为老人修缮房屋,再到海底捡珊瑚、再到探访育种专家、为女排加油,无一不体现了节目的初心——为社会传递点价值。

  图片3

  撒贝宁感叹乡村发展快 尼格买提清理路面扫石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女排加油外,本期节目也从细微之处,记录下了北京村落的变化。当“Sunny”兄弟走在北京的村落里,不得不感叹起村镇的发展,“原本经济发展落后,自从有一家开始做民宿后,整个村落都开始发展起旅游业,让村子富裕起来。”这是两位主持人观察到的现状,也是生活里最真实的变化。

  图片4

  录制那几天,节目组恰逢暴雨,当遇到大雨冲塌的石头墙,撒贝宁、尼格买提也搬起石头,清理起村里的道路。虽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却因为主持人们的行动,引发不少人的思考。节目中翻新的村落和漂亮的房子,都让我们看到乡村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的进步。对此,不少网友就分享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家之前也是农村的,自从乡镇建设发展旅游业之后,家家户户都努力参与帮忙建设,也都富裕了起来,这档节目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变化”。

  《你好生活3》在平淡温馨的聊天中和互动中,在一声声欢笑和嬉闹中,引发了我们许许多多思考,它通过主持人的互动,让我们感到了值得留意的温暖,不管是身边的变化,亦或是同事间、亲人间、朋友间温暖的感情,都引导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温暖,这或许就是它存在的价值。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节目于每周四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火热播出。

原标题:“Sunny兄弟”聊北京村落发展 《你好生活3》致敬中国女排精神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