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平凡英雄》冯绍峰李冰冰上演“生死营救”

发稿时间:2022-09-22 09:08:00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羊城晚报记者 邵梓恒

  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聚焦普通人的英雄大片《平凡英雄》9月20日发布电影预告与海报,将于近期上映。近日影片回到真实事件发生地、电影拍摄地新疆进行了首场放映,该片导演陈国辉表示,影片不仅想把当日惊心动魄的救助过程拍下来,更要向每一位参与生命接力的平凡英雄致敬。

  2021年4月30日,7岁的和田男孩意外绞断手臂,在随后的黄金8小时救治时间里,和田、乌鲁木齐两地的医护人员、南航机组及地面调度人员、警察、乘客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想尽一切办法,让断臂男孩搭乘上当天和田至乌鲁木齐的最后一班飞机,横跨1400公里,抵达乌鲁木齐顺利完成手术,最终保住了男孩的手臂。

  电影《平凡英雄》将这一事件搬上大银幕。影片中,一场孩子断臂的意外,打破了原本祥和的生活。时间的流逝威胁着孩子的生命,必须在8小时内送往1400公里外的医院完成救治,而赶往机场的道路被热闹市集堵得寸步难行,前往目的地的唯一航班驶上跑道逐渐远离,等待孩子的医护人员通宵未眠……在一个个困难前,参与这场救治的普通人,将如何保住孩子的手臂,完成孩子生命的接力救援?答案都在电影《平凡英雄》里。

  导演陈国辉认为这部电影不应该只展现当天的故事,他想把普通人之间的大爱拍出来,所以提前在新疆住了五个月。他认为,只有融入细节,才更能展现这些普通人的伟大。为更好地展现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奇迹,还原参与救援的“平凡英雄”们的真情实感,剧组邀请原型人物与演员交流,了解每位角色原型当时的心理状态。

  在首场放映活动上,影片原型人物之一、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医院骨三科医生林立回忆起救治断臂男孩惊心动魄的过程:“在接到断臂男孩的情况通报后,我们医院紧急开启绿色通道,20余名医护工作者紧急待命,在黄金救援时间内将断臂血管接通。经过一年多的复健,孩子的手臂恢复得非常好,这让我们每一位参与救治的工作人员深感欣慰。”

  同为影片原型的南航机长汤辉忠表示:“在我十几年的飞行生涯中,第一次遇到将已起飞的飞机重新开回去、接送生命垂危的乘客的情况。在这场生命的接力营救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人,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职责。保障旅客的旅程安全,就是我们的使命。”

  《平凡英雄》是博纳影业自《中国机长》后再度上演的“生死营救”。此前,《中国机长》票房破29亿元,成为现象级的主旋律大片,《平凡英雄》把视角聚焦于普通人身上,能否延续《中国机长》的成功引人期待。主演李冰冰表示,此次出演,她对角色的敬畏之心比过往更甚,对自己要求也更严格:“希望能向观众呈现出乘务长赵燕认真专业的形象,也希望大家关注到她在专业背后的动情与克制。”原型医生林立对自己职业的热爱和信念,也深深地感染了主演冯绍峰,他希望可以通过《平凡英雄》,让观众感受到这个真实动人的温暖故事中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原标题:冯绍峰李冰冰上演“生死营救”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