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个十百千万》记录《长津湖》如何突破极限

发稿时间:2022-11-23 13:10: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个十百千万》展现《长津湖》幕后故事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影院热映中,收获观众真情好评:“惊喜之作!没想到看一部纪录片看得热泪盈眶。”影片真实记录了战争史诗巨制《长津湖》的拍摄制作过程,再现了戏里戏外主创们如何突破极限“拿命拼”,有观众评价道:“如果说,《长津湖》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与顽强。那么,这部纪录片则体现了中国电影人的责任与担当。正是由‘个十百千万’组成的十四亿人民,建设了强大的中国。致敬中国人民!”

  展现战争史诗《长津湖》如何突破极限 观众:中国也能拍出超越好莱坞的战争片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正在热映,收获了观众们诸多真切的好评。影片对系列《长津湖》拍摄制作过程做了真实记录,天寒地冻的实景中,主创们突破极限“拿命拼”的过程令人震撼。有观众表示:“电影是呈现最好的画面给我们,但拍摄过程中,背后的故事可能远比电影呈现的更精彩。我从纪录片中看到了另外一个故事,整个剧组为了这次拍摄,深赴零下三十几度的地方去拍摄,更贴近了战争的现实。”更有观众震撼于《长津湖》拍摄制作的高规格工业化,赞叹道:“如果说,长津湖战役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与顽强。那么,这部纪录片则体现了中国电影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也是可以拍出超越好莱坞的战争片的,希望看到更多关于中国现代化军事的影片。”

  一部巨制的炼成离不开主创们的呕心沥血,其中演员表现的好坏更容易被观众放大和看在眼里。在系列电影《长津湖》的拍摄过程中,演员们不断揣摩角色性格和台词细节,把自己变成了角色;拍摄中他们即便受伤,也依然咬牙坚持,这份“入戏”也感动了观众:“纪录片里,吴京说自己融入这部戏了,看着战友们一个个逝去觉得心情非常难受;易烊千玺的角色在经历了战争后,眼睛里充满了各种故事。这些让我觉得,只有真正爱这部电影,才能把这部电影演好。这些演员心里的情感特别真诚,这让人特别触动。”

  设身处地体会“冰与火”的战场 万家灯火不忘英雄!

  谈起系列电影《长津湖》,观众们对其中的很多场景和片段记忆犹新:千里和万里的兄弟情、梅生对女儿的爱、雷公的牺牲、平河在坦克下英勇就义……险峻的战场环境下,志愿军们舍身忘我的精神,让观众们深深感动与共情。《个十百千万》记录下这些感人至深的画面背后的故事,观众们称看完这部纪录片,对《长津湖》有了更深的理解:“当时看《长津湖》就对拍摄环境、服装道具这些很震撼,觉得非常贴切真实。看完纪录片后,有了具体的认识,对于主创们的用心深感敬佩。同时也对真实历史中先辈们当初艰苦的作战环境有了新的了解。”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中,诸多抗美援朝老兵真人出镜,讲述当年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电影中的场景交相呼应,令人格外动容。有观众看完纪录片后含泪表示:“当年很多人穿上军装离开家,然后就再也没能回家了。看完电影更加感受到当年战士们的勇敢和坚韧。”“这段历史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先烈们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生活。我们中国当代青年人也不应该辜负先辈们的牺牲,要珍惜当下,好好生活。”

原标题:《个十百千万》记录《长津湖》戏里戏外“拿命拼”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