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第95届奥斯卡奖公布入围名单 《瞬息全宇宙》11项提名领跑

发稿时间:2023-01-26 09: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4日在比弗利山塞缪尔·戈尔德温剧院公布第95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功夫奇幻片《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以11项提名领跑。

  《瞬息全宇宙》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讲述发生在多元宇宙的故事,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和最佳服装设计等11项提名。紧随其后的是战争动作剧情片《西线无战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和喜剧剧情片《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均获9项提名。

  这三部电影都入围最佳影片角逐。今年共有10部影片获该奖项提名,奇幻冒险动作片《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音乐传记剧情片《猫王》(Elvis)、剧情片《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音乐剧情片《塔尔》(Tár)、动作剧情片《壮志凌云2: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喜剧剧情片《悲情三角》(Triangle of Sadness)和剧情片《女人们的谈话》(Women Talking)亦同处这一激烈赛道。

  另一重头奖项最佳导演的入围者包括《造梦之家》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瞬息全宇宙》导演关家永和丹尼尔·施纳特、《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导演马丁·麦克唐纳、《塔尔》导演托德·菲尔德和《悲情三角》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

  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成为奥斯卡历史上首位获此提名的华裔演员。1月10日,她已赢得第8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殊荣。此次进军奥斯卡,她将同《塔尔》主演凯特·布兰切特、《造梦之家》主演米歇尔·威廉姆斯、传记剧情片《金发梦露》(Blonde)主演安娜·德·阿玛斯和剧情片《致莱斯利》(To Leslie)主演安德丽娅·莱斯伯勒一起角逐最佳女主角奖。

  最佳男主角则将在《猫王》主演奥斯汀·巴特勒、《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主演科林·法瑞尔、剧情片《鲸》(The Whale)主演布兰登·费舍、剧情片《晒后假日》(Aftersun)主演保罗·麦斯卡和剧情片《生之欲》(Living)主演比尔·奈伊之间决出。

  《西线无战事》、历史剧情片《阿根廷,1985》(Argentina,1985)、剧情片《亲密》(Close)、剧情片《驴叫》(EO)和剧情片《夏日细语》(The Quiet Girl)将竞逐最佳国际影片。其中,《阿根廷,1985》已赢得第8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类最佳非英语片奖。

  值得一提的是,华裔导演石之予执导的《青春变形记》(Turning Red)获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她此前执导的《包宝宝》(Bao)赢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此外,关继威凭借《瞬息全宇宙》获最佳男配角提名,许玮伦和杰米·李·柯蒂斯凭借该片获最佳女配角提名。

  3月12日,第9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在好莱坞杜比剧院揭晓花落谁家。(完)

原标题:第95届奥斯卡奖公布入围名单 《瞬息全宇宙》11项提名领跑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