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平凡之路》再演小人物 郭麒麟谈亲子关系

发稿时间:2023-05-19 13:17:00 来源: 金羊网 中国青年网

  最近,由郭麒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平凡之路》登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从《庆余年》中的范思辙,到《赘婿》中的宁毅,再到《平凡之路》中的潘岩,郭麒麟逐渐用接地气的表演打动了观众。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最喜欢也最擅长诠释带着浓厚市井气息的小人物:“这是我非常舒适的区域,而且我也不觉得我戏路窄,因为这样的角色太多了。我最怕的就是去演离我生活太远的角色。”

  角色:律师不都是高高在上的

  在《平凡之路》中,郭麒麟饰演实习律师潘岩。与传统都市剧中律师西装革履的精英形象不同,潘岩是一个出身普通、学历普通的平凡青年:发出两百多份求职简历,都是“已读未回”;入职三天,被上司连连劝退;家庭条件差,被未来老丈人委婉劝退……郭麒麟真实呈现了一个都市青年的成长阵痛。

  在郭麒麟看来,律师不都是许多影视作品中“高高在上”的形象,很多小律师也频繁奔波于家庭、公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忙活。对于“反套路”的角色设定,郭麒麟表示:“如果是一个大帅哥往屏幕前一站,摆平所有事情,这戏还用看吗?这部剧就需要我这样的人,身处于这样的环境,反而大家会很好奇他要干什么,才能从一开始抓住观众眼球。”

  《平凡之路》播出之后,不少观众认为郭麒麟是本色出演。对此,郭麒麟深以为然:“潘岩确实和我本人比较像,甚至可以说就是郭麒麟的‘化名’。我也非常愿意把我自己对待社会、工作和职场的看法糅合到他身上。”郭麒麟表示,自己饰演潘岩也藏了私心,他理解潘岩的很多做法,也会把自己的看法带到角色中,“与其说我在表演,不如说是我们合二为一”。

  戏路:现阶段我还是深耕小人物

  郭麒麟表达了对“小人物”角色的喜爱:“越有生活气息的角色,对我的表演可能更有帮助。真要我演一个精英,我没见过,不知道他天天如何生活,我也演不出来。”不过,由于一直演小人物,郭麒麟也被一些网友评价“戏路太窄”“发展受限”。他坦言:“我不着急突破,我甚至觉得一个演员如果有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他这一生就是成功的。有一个角色能让观众记住,我就挺高兴的。”

  谈及接戏规划,郭麒麟表示:“现阶段,我还是深耕小人物,因为我这个年龄段演小人物的演员还不太多,没人跟我抢。如果今年不需要我这样的演员,我就歇会儿,去表演相声,明年再来。我也算是多栖发展。”

  关系:我不会冲郭德纲喊“大哥”

  《平凡之路》中,牛莉和郭麒麟的“母子”对手戏非常出彩。唐美艳是潘岩的忠实“粉丝”,对儿子有“蜜汁自信”。两人朋友式的亲子相处之道、代际沟通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榜。“这几年,我开始演戏,很多童年女神都成了我妈。牛莉老师是我小时候的女神,我那时觉得牛老师太美了。”谈及与牛莉的合作,郭麒麟不吝赞美之词,“牛莉老师有着深厚的舞台表演经验,能随时感知环境变化和观众心情,内心节奏感强,我和她一起演戏非常舒服。”

  谈及与郭德纲的亲子关系,郭麒麟表示同剧中很不一样:“首先,我内心不能接受自己叫郭德纲‘大哥’。不过,虽然郭德纲是出了名的严父,但我已经27岁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们的父子关系也在经历有趣的变化。我现在也常常在家做一些没大没小的事,这也是我们父子关系更加亲密的表现。”

原标题:《平凡之路》再演小人物,郭麒麟谈亲子关系:我不会冲郭德纲喊“大哥”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