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培育“文艺之花”,为时代和人民绽放

发稿时间:2024-04-16 09:09:00 来源: 文汇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一朵浦东大地上培育出的“文艺之花”,坚持为时代和人民绽放。记者日前在浦东新区采访获悉,4月18日至7月31日,以“艺术盛典、人民节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浦东文化艺术节将推出精品剧目、节日浦东、人间烟火、今潮非遗、诗艺江南、山海情深等10个板块、千余场文艺活动,呈现十万人在剧场、百万人在现场、千万人在云端的节日图景。

  浦东文化艺术节创始于2011年,从初生到精彩,从开花到结果,已成为助推上海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的有力举措,也是助推引领区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

  在充分问需于民的情况下,今年浦东文化艺术节主办方精心策划、守正创新,一批国家级、市级院团将奉献精彩大戏,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将带来由陶虹领衔主演的“北京第一剧”《四世同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带来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出品的爆款儿童剧《猫神在故宫》、上海歌剧院将呈现国内首部关于《兰亭集序》故事的舞剧《永和九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高人气演员陈丽君和李云霄将献演经典越剧《何文秀》等。

  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坚持群众舞台群众演,百姓演给百姓看,将推出大地繁花优秀舞蹈团队展演、大地芳菲群文创作汇演、2024话剧展演等10项系列活动,让群众和文艺达人走向最闪耀的圆梦舞台。为了让市民有更多机会走进前滩31号演艺中心、东方体育中心、东方艺术中心等艺术殿堂,艺术节还准备了约5000张80元公益惠民票。

  此外,今年浦东文化艺术节秉持多方联动、广泛参与,精心构建“2+36+X”新范式。“2”是聚焦浦东群艺馆、东方艺术中心双子座剧场,推出10场精品剧目打造最强主场。“36”是联动全区各街镇、各管委会、管理局。“X”是带动全区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公园商圈等最广泛主体参与;联动长三角,牵手怒江、大理、莎车等五地,推出长三角文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山海情深系列跨区文艺活动。

  浦东群艺馆作为艺术节“旗舰店”,自4月18日开始的连续3个周六全天,将推出彰显文艺街区理念的沉浸式互动展演。街头艺人表演、行为艺术、杂耍魔术、即兴戏剧、环境戏曲、流行民乐表演、汉服走秀、舞蹈表演等活动接续不断。全区各街镇将“艺起来”举办“节中节”,包括张江电竞嘉年华、文化陆家嘴艺术节、周浦羊肉文化节、老港航天文化节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深化“文体旅商”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出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宋城、观复博物馆、浦东美术馆等科技艺术之旅,斯巴达勇士成人赛、滴水湖铁人3项赛等激情奥运体验项目,以及“来浦东Shopping”五五购物节等商业节活动。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孙毓表示,本届艺术节将在联动辐射广、文艺品质优、融合联动密、创意活力强、跨界融合深等方面力求达到历届之最,努力打造最具烟火气、文艺范的一届艺术盛会。

原标题:培育“文艺之花”,为时代和人民绽放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