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音乐 >>  正文

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将启幕

发稿时间:2018-10-19 09:42:14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06至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已经走近第七届,十年的时间,通过青年舞者赛事、国际展演、大师工作坊等全面多角度的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国内最为权威、最瞩目的国际舞蹈盛会。2018年10月19日至28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47名舞者前来参赛,并有9位国际顶尖评委进行点评。青年舞者、芭蕾舞国际大师、舞蹈教育专家共济一堂,可以预见本届赛事将更加精彩激烈。

  青春洋溢:选手均为在校生及工作不满一年舞者

  2006年以来,学院依托自身的办学优势和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蕴成功的举办的六届邀请赛和展演,不但成为国内舞蹈界最受关注的赛事也成为世界上公认的高规格舞蹈赛事。舞蹈是肢体与思想的艺术,年轻人的技术、理解、身体阐释力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和一代人的舞蹈水平。因此,为了保证学术性、专业性以及公平性,本届赛事要求报名选手均为在校生或者工作不超过一年的舞者。

  剧了解,来自38个国家的约150名舞者将带来《睡美人》《堂·吉诃德》《海盗》等近20个经典的芭蕾舞剧目片段,如此集中高频的展现国际最顶尖的芭蕾舞新生力量,国内非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莫属了。

  顶尖把关:9位国际大师评委评选优胜者

  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支持、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旨在促进世界各国芭蕾舞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交流与发展的一项国际性舞蹈赛事。此前六届的赛事展演活动让各国芭蕾舞艺术在教育、人才培养、前言论坛等方面养成对话、交流、讨论的习惯,并在近几年的芭蕾舞教育中初现成果。

  毫无疑问,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年扩大。今年将有9位国际评委组成评委团,对选手进行全面专业的分析评断。评委会主席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原艺术总监、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原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评委有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荷兰舞蹈剧场二团团长南希·恩威林克、莫斯科国立舞蹈学院院长玛丽娜·里奥诺娃、美国波士顿芭蕾舞团团长米克·尼斯宁、芬兰国家芭蕾舞团团长玛德琳·欧美莲、澳大利亚芭蕾舞学校校长丽萨·帕凡、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主任邹之瑞。

  特色活动:将举办国际论坛、大师工作坊

  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专门化的舞蹈教育高等学府,通过芭蕾舞赛事,促进舞蹈教育教学交流,打造舞蹈文化品牌,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比赛和展演,组委会还设置了“大师工作坊”和“国际论坛”等板块。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颁奖晚会上,将有来自世界顶级院团的十位明星演员将为大家展示一台高水平的GALA演出。从10月20开始一直到10月28日,俄罗斯芭蕾大师工作坊、国际大事工作坊、拉丁舞大师工作坊、中外舞蹈音乐会工作坊、大师工作坊汇报将不间断进行。本届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国际展演”,包括“一带一路东方舞蹈集萃展演”“中中东欧国家国标舞展演”“国际当代舞展演”。另外还有最高端的学术研讨活动,展演及活动详情可关注“北京舞蹈学院”官方微信查看。

  弗兰克·安德森

  丹麦

  Frank Andersen

  Denmark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原艺术总监

  Former Artistic Director of Royal Danish Ballet

  卡德·贝拉比

  法国

  Kader Belarbi

  France

  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

  Artistic Director of Ballet du Capitole in France Toulouse

  冯英

  中国

  Feng Ying

  China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

  Artistic Director of National Ballet of China

  玛丽娜·里奥诺娃

  俄罗斯

  Marina Leonova

  Russia

  莫斯科国立舞蹈学院院长

  Dean of the Bolshoi Ballet Academy of Moscow

  米克·尼斯宁

  美国

  Mikko Nissinen

  USA

  美国波士顿芭蕾舞团团长

  Artistic Director of Boston Ballet in America

  邹之瑞

  中国

  Zou Zhirui

  China

  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主任、教授

  Director and Professor of Beijing Dance Academy, Ballet Department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