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电影 >>  正文

电影《布朗山的儿女》荣获3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影片

发稿时间:2020-11-27 15:05:05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由云南中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影《布朗山的儿女》荣获第33第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影片。

  《布朗山的儿女》是云南中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于2020年11月26日在厦门院线首播。该影片主要是根据云南保山施甸县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施甸县“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地无三尺平,崖比耕地多,刀耕火种、道路不通,布朗族群众大多听不懂汉语,和外界沟通交流较少,人们以农耕、放牧过活只能勉强满足温饱。”这是曾经的施甸县布朗族聚居区的真实写照。施甸县布朗族聚居区涉及8973人,建档立卡人口2095户8538人。

  

  “贫穷不是宿命,苦熬不如苦干”!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布朗族群众及云南中烟精准扶贫的共同努力下,施甸布朗族聚居区早已实现了“脱胎换骨”“旧貌换新颜”,布朗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居住环境、生态保护、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奏响电影《布朗山的儿女》布朗山寨跨越基础音符

  基础设施是布朗族聚居区最短的短板。水利、电力、道路、文化、医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极大提升了布朗山乡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增强了发展后劲。其中面对布朗山交通困难,运输困难的现状,在政府的帮助下道路建设展现在影片中。

  

  在拍摄该片中演职人员阵容强大,布朗山的儿女剧本由青年编剧:李霜霜实地采风而撰写,国家一级导演车径行指导,国家著名军旅编剧雷献和担任艺术总监,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担任总制片人,由邢贵斌、杨佳等人联合策划,青年演员高雅轩李智领衔主演,高雅轩,出生于山东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高雅轩主要作品《白雪皑皑》 《三个女人的秘密》 《族魂 》《下海》《我的父亲母亲》 《国宝疑云》 《我想结婚的时候你在哪》《时间都去哪了》 等等,参加主演团队的还有国家一级演员关新伟、钟小丹和王坤等人,实力派演员王艳辉、艺名(彪哥)在电影《布朗山的儿女》中扮演了布朗山谭龙村的前任老支书,他协助回乡大学生村支书依诺完成了布朗山谭龙村脱贫工作使命。王艳辉出生于:内蒙古海拉尔,毕业于:海拉尔第六高中学校,1996 年进修于: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影视艺术系,他的主要作品有:《党的女儿》《人民的选择》《鸿雁》《我们在一起的31天》《这一道沟那一道梁》《右玉情怀》《突击行动》《失去的年华》等等。

  在拍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山体滑坡,取景地车辆进不去等等,在剧组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完成了一部民族电影作品《布朗山的儿女》。

   奏响布朗山寨绿色音符

  产业是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五年来,施甸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的思路,建立“政府引导、农民主体、企业带动、协会组织”的产业脱贫模式,形成“一村一品有特色,村村发展户增收”的发展方式,影片中通过村民小组的建立着重表现了政府引导、农民主体、企业带动的产业脱贫模式。

  奏响布朗山寨希望音符

  影片中,在教育扶贫上,没有进取心的青年岩帕新被支边教师海棠所感化,学习知识,也成为村民小组的主力军,教育有教无类,“不怕眼前山高,只怕心中无路”。

  奏响布朗山寨奋斗音符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彻底转变群众新思想、新思维,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布朗山的儿女》中大学生村官依诺回乡任职,老支书阿旺主动让贤,驻村扶贫干事付贤达鼎力协助,干不干、干什么、如何干?出现问题如何解决、建后如何管理?带领群众思考,让群众说了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促进贫困群众从“不愿干”“不会干”转变为“学着干”“争着干”,布朗山乡群众思想观念得到了彻底改变。群众的思想观念逐步转变成为如今的“赶、帮、超”,市场观念、商品意识、积累意识有效提高,良好生活习惯正在逐步养成,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大幅增强,内生动力被激发,如今布朗群众思想观念彻底改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