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考不好没关系》现学神级父母 深情告白竟引陈铭反驳

发稿时间:2019-02-03 09:14: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考不好没关系?》

  一场考试,唤醒理解!由西瓜视频出品、全网首播,今日头条联合播出的原创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持续热播。学霸父母携“蛟龙”“神七”荣耀而来,现场大谈挫折教育引掌声不断;“蜗牛爸爸”周俊星深情告白女儿引众人泪崩,真挚言论竟引发陈铭强力反驳,“知识教育”与“人格教育”孰轻孰重引众人深思。

  学霸父母的挫折教育——教会成功也要教会失败

  在刚刚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最引人期待的学霸父母莫过于参与研制“蛟龙号”“深海勇士号”等潜水器的3号爸爸孙明祺和参与研制“神舟七号”“神州九号”的3号妈妈,如此完美的家庭组合让主持人撒贝宁和监考官陈铭都忍不住感叹道“这个家庭就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然而,考试本就是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本想在节目中夺得冠军的3号爸爸无奈在第二轮“你抢我答”环节并没有获得答题机会,以致于还没上场就惨遭淘汰。女儿孙梦含看到爸爸被淘汰瞬间大哭起来,为了安慰哭泣的女儿,孙明祺发表走心感言称:“人生不能是一帆风顺的,当你经历过挫折之后,你会感觉到得来的成功是非常幸福的。”孙爸爸对于“挫折教育”的生动演绎不仅成功安慰了大哭的女儿,更令现场父母频频点头,掌声不断。

  “蜗牛爸爸”为女儿40岁再出发,动情告白“在别人家,她会更好”

  如果说3号家庭是典型的学霸家庭,能给孩子所谓的“精英式教育”,那么在本期节目中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11号爸爸周俊星,应该算得上是用爱教会女儿成长的“蜗牛爸爸”。虽然他走得很缓慢,但只要背负着由对女儿和家人的爱铸成的外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下去,同样能够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学历不高的周俊星,为了让女儿能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40岁的他毅然决然地鼓足勇气重新出发,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下学习修手机,想要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女儿创造更好的物质基础。在淘汰之际,周俊星对女儿深情表白“我的女儿非常懂事,她要是在一个更好的家庭里,肯定比现在更优秀”引发众人泪崩。可一番深情表白之后没想到却引来陈铭老师的强烈反驳,陈铭老师说道“一个家庭给予孩子的知识教育只能影响孩子十到二十年,人格教育才能影响一辈子”爸爸们能够给予孩子的,除了物质基础,还应该有无所畏惧,在任何年纪都能有从头开始的勇气。就像撒贝宁在节目中的那句疑问:40岁是人生很重要的转折点,有多少人还有这样的勇气在40岁去学一个新的、自己没接触过的东西?

  也许在爸爸心中,永远觉得自己给孩子的太少,可在孩子心中,爸爸永远是最优秀的爸爸。所以在爸爸和孩子打分环节,很多爸爸都给了自己很低的分数,可孩子给爸爸打的分数几乎都接近满分,甚至还有孩子给出了5000的高分。就像撒贝宁所说“所有的爸爸,无论是从事什么职业,今天来到这的只有一种爸爸,就是了不起的好爸爸。”

  作为一档全新的代际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在引发众多家庭深思的同时,也在呈现着一幕幕感人的父子深情。在下期节目中还会有哪些搞笑瞬间?又会有哪些感人至深的亲子故事?每周六晚20:00西瓜视频《考不好没关系?》等你来看!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