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综艺暑期档扎堆混战 篮球、乐队能大火吗?

发稿时间:2019-06-11 13:14:00 来源: 郑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一年一度的暑期档已经硝烟弥漫。《这!就是街舞2》以豆瓣9.5的逆天打分将整体水平拉高了档次,无形之中也为后面的节目带来了压力。今年暑期将有15档以上的网综播出,涵盖了篮球、乐队、母婴、婚恋、竞技等多个领域,虽然看上去涉及广泛,但类型也多有撞车,青春文化这块面包已经很难“啃”。

  继续瞄准青年文化

  近几年,从说唱到街舞,每年几乎都会有一档节目带火一种青年文化潮流。影视剧领域,一个大火题材很容易因为数量泛滥被观众嫌弃,综艺领域也不例外。第三季度,“乐队”成为关键词,爱奇艺《乐队的夏天》先一步开播,优酷和灿星将继续携手带来《一起乐队吧》。与《乐队的夏天》直接采取乐队之间互相比拼的模式不同,《一起乐队吧》更像是选秀,请来汪峰、戴佩妮、许魏洲、白举纲坐镇评委席,从60位参赛乐手中选出4位乐手,打造表演能力兼具创作能力的乐队。

  而在街舞之后,街头篮球文化也被预定为下一个“爆点”。腾讯视频和《这就是灌篮》的制作方日月星光传媒,联合打造了《我要打篮球》,优酷将带来《这就是灌篮2》。不难想象,原班底被竞争对手收入麾下,并要做一档相似的节目,两档节目免不了一场恶战。此外,腾讯视频还有另外一档竞技类节目《篮板青春》。

  偶像类节目任务很重

  《心动的信号2》《中国新说唱2》《明日之子3》《勇敢的世界2》,综N代依然是这个夏天的重头戏,而在这之中又以偶像类节目最为耀眼,挑起制造爆款节目、推年度新人的重任。

  《中国新说唱2》今年的导师人选有吴亦凡、邓紫棋、热狗、张震岳、潘玮柏,这一季节目将回归体育场海选,4组导师交替从1000组选手中一对一选拔。选手则汇集了众多“回锅肉”,包括参加过《中国有嘻哈》的黄旭、卓卓等人,通过《热血街舞团》跳街舞走红的肖杰、草鱼等人,他们既是rapper也是街舞舞者。

  前两季的节目中,几家平台打造的选拔男练习生的节目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于是《明日之子3》直接颠覆前两季,来了个女生版,主打“水晶时代”。除了看选手,今年的星推官阵容尤其醒目,有孙燕姿、宋丹丹、华晨宇、龙丹妮,还有尚属新人的毛不易、孟美岐,究竟这几个看上去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结果令人期待。

  观察:

  数量有余,创新不足

  情感观察类节目的热度居高不下,看过了女儿们谈恋爱、男孩们的单身生活、妻子的浪漫旅行、带着婆婆去旅行等之后,观察类综艺很快又瞄准了新的爆破点——即将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准爸爸、准妈妈。前段时间,姜潮求婚的消息在微博热搜上挂了好几天,大家在疑惑姜潮什么时候谈的恋爱、什么时候结婚之后,才发现,夫妻俩其实是为了一档新节目造势,而这档节目名为《新生日记》,还邀请到了安以轩夫妇、李艾夫妇参与,明星夫妻孕期生活观察类真人秀,这也算全国独一份了。此外,袁弘、张歆艺以及魏大勋母子、汪苏泷将共同参与一档亲密关系观察类真人秀《做家务的男人》,华少、郑爽、马天宇、魏大勋也将带来二胎关系成长观察真人秀。三档节目,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

  除了以上“敲黑板”的几档重点节目,暑期档还会有慢综艺类的《宝藏般的农村》,运动会类的《夏日青春运动会》,杨颖、陈小春、金瀚等加盟的实景科幻综艺《勇士成团》以及高晓松、史航的新文化节目《晓餐厅》等。

  总体来看,暑期档虽然有原创节目也有综N代,数量可观,但这些节目都或多或少留有一些老节目的影子。说唱、街舞短时间内的红火并不意味着能用于所有类型,青年文化这块“面包”已经面临后继乏力的困局。而其他节目也未能出现实质性的创新,能否在宝贵的暑期档黄金时段再造爆款,拭目以待。任晓斐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