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辛芷蕾:做演员让我更自信 更有成就感

发稿时间:2019-06-28 09:20:3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辛芷蕾接受采访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张淳)在大众眼中,辛芷蕾是个特立独行、棱角分明的演员,从出演文艺片《长江图》崭露头角,到登上综艺舞台引发关注,再到电视剧《如懿传》中饰演反派角色金玉妍,辛芷蕾的独特之处与扎实的演技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她一步步实现了“想红”的目标。

  做演员,对辛芷蕾来说并不是一件计划中的事,“小时候写自己的梦想,从没有想过要做一个演员,最怕上台了”,直到真正成为了演员,辛芷蕾发现,这才是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假如说你有一场戏演得特别好,全场为你鼓掌的时候,那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一个事儿,做演员让我更自信了。”

  在前不久开播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中,辛芷蕾饰演了一个勇敢率性的独立新女性林飒,同时还是一个叛逆女儿的“小后妈”。导演最初找到辛芷蕾的时候,她对“小后妈”这个身份还是有抵触的,她对导演说,“妈都没当过,怎么当后妈?这没有生活啊。”但是在看了剧本以后,她改变了想法,“(林飒)特别有趣,而且也是一个我以前没有演过的类型。她跟我自己接近的地方还多一点,不像以前(演的)都是些比较成熟的女性形象。林飒跟我年纪相仿,有好多地方还挺有意思的,是让我很有欲望去表达的一个角色。”

  首次在影视作品中扮演“后妈”对辛芷蕾来说,也算是个新鲜的尝试,她坦言对角色的选择会偏向于有变化的人物,“我希望自己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不一样的,不同类型的,因为这样会有更多尝试,也会有更多激情。”

  在外界看来,辛芷蕾颇有些与众不同之处,“欲望”也好“心机”也罢,都为辛芷蕾增添了诸多个性色彩。在她自己看来,这算是件有利有弊的事情,“本来演员很怕个性不鲜明,你演戏的时候能这么演,别人也能这么演,其实这是一个很令人害怕的地方;但是也有一个不好的点,就是你太鲜明了,你演什么都会有你的影子,大家又会说你怎么每个角色都一样,你没有演技。所以我觉得还是看自己怎么去平衡,反正我自己尽力去做就好了,性格鲜不鲜明,这是性格。”

  曾经直言以“红”为目标的辛芷蕾,引发过褒贬不一的评论,面对扑面而来的非议,她曾经非常在意,会认真的逐条关注每条评论,“(看到)好的,我就特别开心;(看到)不好的,我就想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他说的也不对,为什么瞎编?”

  陷入困扰的辛芷蕾慢慢学会如何化解,她听从了导演给她的劝告,“你要做一个演员,就应该屏蔽掉一些东西。你要更专注自己的表演和内心。如果外面声音太嘈杂,挨个去听会影响你自己。所以我现在已经开始不看了,我觉得只要演好自己的戏,别的都是我没办法去阻止或干预的,就顺其自然吧。”

  尽管也演了不少部戏,不乏名导作品,但辛芷蕾还是没有碰到一个能让她完全淋漓尽致地去发挥的戏,“我感觉还没有遇到一个真正特别契合我的戏,我也一直在期待未来能有让我豁出命去表演的一部戏,希望能遇到这样的戏。”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