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传播职场“好声音” 《欧普说》硬核演讲即将起航

发稿时间:2019-08-16 12:43:00 来源: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由欧普和东南卫视联合推出的演说类节目《欧普说》,将于8月17日17:50在东南卫视播出第一期节目。此外,每期《欧普说》也将于周日在凤凰网节目专区上线。在本季《欧普说》中,欧普副总裁马志伟、欧普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强洁、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副教授包磊将组成评审团,通过100进30、30进12、12进5、5进1的残酷赛制,层层选拔出最终的《欧普说》冠军。首期节目中,100进30的内部选拔即将拉开帷幕,90后选手大秀才艺展“欧普人”热血青春;海外选手组团“踢馆”点燃全场热情;“春晚钉子户”去留引争议,巧用一段绕口令挽回评委心;还有不同岗位的“欧普人”动情讲述欧普大家庭中的温暖与成长。可谓是紧张与惊喜兼具,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表演。

  从左至右依次为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副教授包磊、欧普副总裁马志伟、欧普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强洁

  《欧普说》内部选拔现场

  “宝藏男孩”爆笑演绎单口相声 “春晚钉子户”大秀绕口令功底

  在首期节目中,所有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获得评委的亮灯。为了使演讲更加生动,欧普审计部杨秋实巧妙地在演讲中融入了一段“虚拟表演”。他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以单口相声的形式上演了一出“大戏”,将审计部里“不疯魔不成活”的“欧普人”刻画的栩栩如生。风趣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绎令现场评委嘉宾赞不绝口。而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副教授的包磊,更是给予其极高的评价:“你应该到我们学校来的!”除了演讲与表演外,杨秋实还具有极高的绘画天赋,是个名副其实的“宝藏男孩”。在《欧普说》现场,他还带来了自己亲手为部门设计的卡通形象手稿,形象生动、俏皮可爱,与他口中的审计部门气质十分契合。

  欧普审计部 杨秋实

  “不会演讲的小品演员不是好员工”,在《欧普说》现场,当身材圆润、长相喜庆的李玉光一出现便引起了所有评委嘉宾的注意。据了解,即将在欧普开启第十个工作年头的李玉光,早已是这里家喻户晓的“春晚钉子户了”,就连评委嘉宾马志伟也表示刚听到声音便知道是他来了。或许是因为首次出镜,李玉光紧握的双手、时断时续的话语便暴露了他紧张的情绪。一开始发挥失常的他,让抱以极大期望的评委嘉宾马志伟感到十分遗憾,并想为他争取更多的表现机会,也因此首次与评委嘉宾包磊起了争议。不过,在之后的表演中,这个“春晚钉子户”终于展现了他应有的水平,用一段绕口令力挽狂澜。当评委嘉宾包磊看到释放出“俏皮劲儿”的李玉光后,便赶紧收回之前的看法,迅速给予他亮灯晋级。到底是怎样的一段绕口令使李玉光的晋级之路“柳暗花明”的呢?

  欧普制造供应链中心 李玉光

  保洁大姐回顾欧普诸多暖心瞬间 “灭绝师太”揭晓一根线背后的秘密

  作为一档展示员工风采的节目,在《欧普说》的舞台上没有偏见、没有歧视,只有平等与尊重,正如欧普酒店保洁员董云霞口中形容的“欧普人”一样。董大姐从事的是一份最基层的工作,平时除了劳动之外她也没有接触其他同事的机会。然而,每天清晨耳边传来的一句又一句“阿姨好”的问候,温暖了她在欧普的整个时光。而某次雨后,一位欧普管理者在门口脱下鞋子将脚底的泥泞剔去后才进门,更是让董大姐感受到自己一直被尊重,不曾被差别对待过。“在这里我感觉自己跟大家一样,我觉得挺开心的”,董大姐用一口东北话诉说着,虽然她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她朴素、真诚的语言却分外动人,令现场评委嘉宾也纷纷动容。

  欧普质量检验中心 张小琴

  除了令人感动的故事外,首期节目中也将展现许多令人敬佩的“欧普人”职业操守。欧普质量检验中心的张小琴就是其中一位,她将用一根电线讲述自己是如何获得心狠手辣、极其苛刻的“灭绝师太”称号的。其实于她而言,每一种线都如同她的孩子一样,然而为了对每种产品负责、对企业负责,拦截每一条具有隐患的线是她必须坚守的原则。也正是有了许多像丁小琴这样认真、负责的“欧普人”,欧普这个品牌才能获得如此多顾客的青睐。此外,在本期节目中,还将有一位特殊选手带着对欧普的爱意与感激而来,他就是欧普的忠实顾客-——70岁高龄的丁荣先老人,究竟他与欧普之间有哪些故事?快来节目中找答案吧!

  欧普酒店保洁员 董云霞

  欧普消费者 丁荣先

  据了解,本次《欧普说》是一场辐射至全国乃至全球的演讲赛事,也得到了全欧普七千多名的人响应,有来自吴江、上海、重庆、石家庄等分部的欧普人,也有来自荷兰、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海外分公司当地员工。有青春洋溢、充满激情与斗志的年轻选手,也有老骥伏枥、勇于表达的老人。有娓娓道来的诉说,也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演绎。风格各不相同、语言能力也有差别,但却展现了属于“欧普人”的正能量与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也让观众在节目中更深层次体悟欧普精神、感悟企业的力量。

  《欧普说》的第一轮内部选拔可谓精彩不断、看点满满。究竟有哪些选手能够顺利晋级30强,又将带来哪些令你意想不到的才艺与故事?一切尽在8月17日17:50于东南卫视播出第一期节目中,此外,每期《欧普说》也将于每周日在凤凰网节目专区上线完整版视频,精彩不容错过!赵敏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