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求职高手》解锁你没见过的“工科直男”

发稿时间:2019-08-26 13:04: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求职高手》

  由山东卫视与荣耀兴合联手打造的全国首档求职者反选老板的网台互动节目《求职高手》第三期已于8月24日播出。节目中,《求职高手》的舞台已不仅仅只是为求职者提供广阔天空的起跑线,更是升级为帮助求职者笑对人生、直面困难的“心灵解压站”。直击人生痛点的问题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量近2亿,话题词#TF到底是什么#登上新浪微博话题分榜第四名,视频平台播放量达7000万,欢笑与泪水齐飞的节目使人受益良多。

  翼菲创始人张赛在线蹦迪说贯口 解锁你没见过的“工科直男”

  “又土又刻板”“不懂风情不解人意”往往是时下年轻人为理工科直男贴上的固定标签,以自动化为主要工作内容的科技公司,更是使得很多求职者“敬而远之”。来自山东济南的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赛却令剧情来了一个巨大反转。节目中,面对求职者“公司是否会给女性员工准备特殊的福利?会送TF吗?”等问题,张赛直言,“TF是内存卡?”,引全场爆笑。不知爆款口红品牌更是让张赛成功获得了“大直男”称号,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现场所有嘉宾“惊讶”又“惊艳”。在聊到公司如何为员工解压的问题时,张赛表示自己会和员工一起进行聚餐、密室逃脱甚至蹦迪等一系列团建活动。为了表示自己公司的工作氛围确实如此,张赛当即请全场嘉宾“吃了一顿大餐”,在线表演贯口“报菜名”。不仅如此,他还将“舞台”变成“舞池”,现场上演大型蹦迪,嗨玩不停。这样的反差完全打碎了一众嘉宾对理工科直男的既定概念,更让求职者们认识到了科技公司也可以和互联网公司一样,时尚又洋气。

  《求职高手》

  《求职高手》变“心灵解压站” 鼓励年轻人直面原生家庭伤痛

  山东卫视《求职高手》致力于真正服务当下年轻人求职,同时也承担了帮助年轻人直面人生、笑对挫折的心灵解压功能。节目中,赵晓晨、谢秋雨等多位求职者不约而同谈到了原生家庭为他们带来的精神创伤。赵晓晨被现场嘉宾和其他求职者一致认为长相酷似翻版朱一龙,英俊儒雅,气质谦和。谢秋雨更是鬼马多变,古灵精怪。外表阳光洒脱、乐观开朗的他们却都在同时遭遇着生家庭所造成的自卑、胆怯等问题。赵晓晨谈起自己作为农村学子,既不被老师、同学重视,又无法在每日争吵的父母身上获得安慰,这样的人生让他一度封闭、内向;谢秋雨说到自己的家庭经历更是当场落泪,惹人心疼。对很多被原生家庭伤害过的人来说,不原谅很容易,放下却往往很难。面对伤感的年轻人们,在场的企业家、推荐官和主持人李响都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和希望,希望他们可以保持乐观、保持笑容,凭借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能够把原生家庭欠自己的那些,都赢回来。可以看出,《求职高手》的节目宗旨从来不仅仅只是帮助求职者寻求一份合适的工作那么简单,如何勇敢面对人生,才是它最终要教会我们的必修课。

  《求职高手》

  反转求职我做主,追梦青年新归属。山东卫视《求职高手》由康恩贝牌肠炎宁片冠名,指定产品金水宝与均瑶味动力赞助播出。教科书般的面试指导为年轻人的求职之路提供了指引,充满温馨、励志的人生课堂更为当下的年轻人点亮了前行的灯塔。更多职场金句,更多人生哲理,尽在每周日晚21:10在山东卫视播出,优酷等视频平台同步上线的《求职高手》。精彩人生,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