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时尚大师》第二季首播告捷 王俊凯孝顺引热议

发稿时间:2019-09-09 13:00: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9月7日19:30,由央视财经频道携手北京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全球首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正式开播。

  节目首播12小时内,《时尚大师》第二季相关话题全网阅读量达6.5亿,节目相关稿件在国内新媒体平台体现183篇次,相关资讯超过30万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权威媒体加磅;节目相关内容讨论量超过188万,覆盖人群超过6亿。第一期内容更是在知乎、抖音、快手、B站等多平台掀起热烈讨论,“王俊凯孝顺”话题登三大平台热搜,超过60家主流媒体账号报道,获全网一致好评。不少网友被节目打动,表示:“节目的策划很有意思~”、“中国色彩真的很美!”、“色彩推荐人王俊凯孝顺懂事很优秀了。”

  《时尚大师》第二季不忘初心,通过色彩的视角深刻挖掘中国人独有的审美、文化品味和精神内涵,呈现现代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节目迭代自我坚持创新,同时将节目还原成生活,把舞台还原成客厅,把明星还原成普通人,拉近了观众与时尚的距离。

  第一期节目以“青”作为本季首个中国色,《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再度加盟,以时尚品鉴官的身份全新出发,携手国际知名设计师蒋琼耳、中国色彩推荐人王俊凯、跨界文化人陈铭,对青色进行了深度解读。

 

  揭开青色神秘面纱 ,“靛青一族”引发共鸣

  第一期以“青”作为本季节目首个中国色。跨界文化人陈铭表示“青色,是东方之色”,还将诗词曲赋、俗语典故中蕴藏的青色一一细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靛青,“天青色等烟雨”的天青,“朝如青丝暮成雪”的钢青......种类繁多的青,每一种背后都有值得探究的深刻含义。

  在探究中国色彩“青”色时,节目还科普了一个新的名词“靛青一族”,指的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那类人。而王俊凯表示“父母给我的力量大于我要和他们比较(的心)”。也是这位懂事自谦的中国色彩推荐人,谈及父亲为家庭的付出和白发,忍不住眼眶湿润几度哽咽,让人十分心疼。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中国人对晚辈的期望,更是中国人对自己的鞭策。

 

  中国色彩和时尚碰撞,青色大秀承载家庭情感

  节目中大家畅谈对时尚的看法,张宇认为“(时尚是)用与时俱进的方式和新的技术手法去呈现和表达自我。”还透露中国色彩“青”经常会被西方时尚沿用,以青花瓷元素为创作灵感的一系列服饰不仅获得了世界喜爱,更将被载入时尚的史册中,这就是中国色彩和时尚碰撞融合出的新经典。

  国际知名设计师蒋琼耳创新传统文化,通过运用当代的设计和技术,令中国艺术、古代珍宝和非遗工艺走出历史、走出博物馆、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她“最好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是创新”的设计理念也完美体现在第一期的时尚大秀中。脱身于蒙古族毛毡工艺的玄青色羊绒毡外套、缂丝工艺的揽月包、竹丝扣瓷茶具以及秀场外她带来的青花瓷元素结合中国幸运结创作的瓷盘,这些融合了顶级非遗技艺的作品无一不令人惊艳。

  在第一期节目里,观众能看到很多的“不一样”,将中国色融入时尚,这是不一样的切入点;王俊凯在老师们面前谦虚聆听,这是不一样的明星表现;将秀搬上荧幕,这是不一样的Fashion Show......这期节目里,能看到电视人的匠心。

  “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更爱中国”,《时尚大师》第二季的时尚之旅已经开启,接下来将由国际知名华人设计师周仰杰博士携手中国色彩推荐人关晓彤探究包罗万象的白背后的文化故事,期待周博士带来交融了中国传统色彩的时尚潮流大秀!

  9月14日下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时尚大师》,我们一起静候最美中国色。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