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法合拍《订亲》定档11.8 吕克贝松出任监制

发稿时间:2019-10-18 09:47:48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电影海报

  由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监制,乔伟出品并编剧,安建军、杨惠龙执导的中法合拍片《订亲》,今日宣布定档11月8日,并发布了定档概念海报与先导预告。这也是该影片的首次官方亮相,极具设计感的“剪纸”概念海报与浪漫唯美年代感十足的先导预告吊足了观众胃口,惹人期待。电影荣获西班牙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推荐最佳剧情片、最佳中国影片奖项。

  “剪纸”概念海报暗藏玄机

  据悉,影片讲述了一位法国女记者斯诺在改革开放80年代初机缘巧合下来到中国,邂逅了农村小伙刘长根,两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斯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跟随长根的所见所闻,见证了那个年代中国年轻人恋爱与婚配纠葛的过程,并和长根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浪漫爱情故事。

  此次发布的概念海报充满了法式浪漫的气质,完美融合了中国传统剪纸元素,画面主体是一对正在拜堂的夫妻,然而仔细看能够发现他们的身体都像提线木偶一般被吊起,上方一双大手在无形之中操控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似乎暗示着当时的青年们无力左右自己的婚姻与幸福。“1979-2019”的字样横跨两边,交代了影片的时代背景,也点明了影片的重点即是改革开放后农村发生的重大转变。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这也是电影最重要的故事背景,年轻人的命运由此改变。电影虽然看上去是一个跨越国籍的爱情故事,实则暗藏一条更为重要的辅线,即中国农村改变的历程与风采和人民意识的进步与觉醒。

  先导预告画风清新唯美

  影片释放出的先导预告虽然只有30秒,但可以说信息量十足。整个故事面貌初显,交代了改革开放初期的时代背景下,外国女孩到农村被围观、邂逅农村小伙,一起淋雨一起跳舞,两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后相约要跨越国度“自由恋爱”,画面唯美浪漫。但在当时的社会氛围里是他们的行为完全是离经叛道,用长辈们的话来说“弄不好就是国际问题”。男女主欢度时光的喜悦与长辈们的担忧形成了冲突。年轻人的跨国恋情惹人神往,结尾处长辈们的态度又为两人的结果留下了深深的悬念,引发观众的无限好奇,更为这对苦命鸳鸯的未来深深捏一把汗。预告片后半段的背景音乐磅礴大气,节奏起伏有序、张弛有度。柔化部分的音乐更是体现了在特定的时代浪潮下,无论什么国籍,大家都是一样的爱恨与悲欢,更有着同为小人物在大时代下深深的无力感。

  吕克·贝松携爱女助阵 戏内戏外阵容皆亮眼

  电影《订亲》集结了中法强大的演员与制作阵容,监制吕克·贝松是中国影迷非常熟悉的老朋友,作为享誉全球的知名导演,他的《这个杀手不太冷》、《碧海蓝天》和科幻动作电影《第五元素》等作品也让他在中国收获了超多拥簇。出品人兼编剧兼总策划人乔伟,作为资深影视人,曾策划创作电视剧《大学士苏东坡》、电影《爱你,与你无关》、纪录片《中国名刹》等知名影视作品。他本人爱好书法,片名“订亲”两个字更是由他亲笔题写。目前他的新作大型反恐军旅动作片《第一时间》也在紧张筹备中。据乔伟透露,吕克·贝松此次不仅监制了本片,还提供了自己的庄园作为本片的法国拍摄地。

  影片由法国影星凡妮莎·吉德 、朱丽叶·贝松 、刘佩琦、何政军、曹雨童、丁嘉丽、曹力等主演,其中朱丽叶·贝松更是本片监制、世界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女儿,这也是她第一次出演中国电影。活力四射的俊男美女们加上实力戏骨们鼎力加持,可以说给了影片演技跟质量的保证,让人期待不已。

  电影《订亲》由大地艺彩(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即将于11月8日全国公映。这个冬天,一起去影院感受这段隽永动人的跨国之恋,收获这份感动与慰藉。11月8日,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wm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