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2020年温馨首播

发稿时间:2020-01-02 13:08:51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青年网

  当我们走得太远,不要忘了我们从哪里出发。当我们走得太快,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出发。1月2日晚20:30,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节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首期节目将在央视综艺频道开播。

  节目紧扣“初心”主题,邀请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主要嘉宾,跟随其踏上回“家”之旅,以最平凡的家常、最真切的语言和最真实的纪录,讲述他们各有况味的人生故事,传递启人心扉的人生感悟。

  守正创新

  走心用情打造文艺精品

  作为央视综艺频道改版后推出的又一档创新力作,《走在回家的路上》以知名演员、艺术家深入基层、感恩生活为主要内容,围绕嘉宾的“回家之旅”,多维度、多角度地展现回“家”的意义,让初心成为与观众情感共振的载体,共同踏上初心之旅,走上回家之路。

  立足全新改版,央视综艺频道重磅推出《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首次采用真人秀的表达方式,深度挖掘每位嘉宾心中那段最难忘、最真的过往,探寻他们此生无法割舍、忘怀的故乡。节目在表现形式上也别出机杼,选择富有人文情怀与文化积淀的纪实影像方式来表达嘉宾对家乡、社会、国家的感想,以个体化视角呈现国家的快速发展,讴歌新时代的变化,体现央视综艺频道作为百姓舞台、国家舞台、国际舞台的功能定位。

  久别重逢

  体味人间的情深意重

  “家”,不仅是温暖的归属,也是内心最初启程的地方。《走在回家的路上》首期节目将跟随于和伟的脚步,回到承载着他童年所有记忆的心灵之家——抚顺,追溯过往的岁月,回忆儿时的趣事,看望曾给予关怀的老师,找寻改变自己一生的导演……一路上,节目将追随于和伟的视角去回忆、去观察,如行云流水一般娓娓道来。

  家的定义有很多,有生命之家,还有精神与梦想之家,对于和伟来说,回家是一次寻找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从北京驱车出发,沿途的风景映衬着于和伟回家的心情,旅程中于和伟诉说着此次回家的目的,也聊着这些年离家的感受。节目中,于和伟回到记忆里最深刻的故居,里面的一切还是老样子,墙上的挂钟响起,仿佛带他进入时光隧道,让他瞬间又回到了小时候,这种无法替代的归属感也戳中了多年离家拼搏的于和伟内心的柔软,也让他找回了了内心久违的放松与平静。

  褪去光环

  以共情致敬平凡人生

  旧人故友的相聚,熟悉风景的消逝,总让人有“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怀;而对亲情遗憾的再弥补、对年少初心的再回归、对发展变化的再比对,又让“向阳花木易为春”的暖意涌上心间。于和伟每次回家必去的一个地方,就是哥哥的包子铺,早上起来坐在那里,吃着包子,看着人来人往,这个景象是他少时无法割舍的回忆,那一份放松和温暖是一种久违的重逢。

  不设华丽的场景,没有氛围的渲染,每期节目镜头全部来源于对真实场景的捕捉,展现普通人热气腾腾的生活,力求用真实语境引发观众共鸣,实现情感交融。节目以温情的纪实镜头,让知名演员、艺术家走到百姓看得见、感知得到的地方,把嘉宾的真情、真事、真忆娓娓诉说,由画面美、人物美上升到意境美,带给观众足够的情感投射空间。

  如果走的太快,不妨停下脚步,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去感受、去观察,在感恩中重启初心,不忘最初来时路,方知未来向何行。

  在旅途中回味“初心”的芬芳,在记忆中探寻“故乡”的温情。1月2日晚20:30,CCTV3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