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吴磊推广非遗任务艰巨 张翰马天宇全力配合

发稿时间:2020-01-03 11:02:29 来源: 新浪娱乐 中国青年网

  《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和大家一起走过了2019年最后两个多月的时光,在新一年的开端,这段真实的客栈经营和职场竞争故事进入了最后阶段,今晚即将播出第十一期。最后一位轮值担任大管家的吴磊迎来自己客栈职场生涯的极大考验,他要举办一场推广宁夏当地文化的规模较大的活动——“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最终活动能否取得满意的效果呢?另外,这场活动的结束也意味着三强管家全部轮值完毕,老板刘涛将从三人中选出两位候选人进入最后一轮终极合伙人的竞争,走到最后的会是谁?

  文化节筹备紧张 吴磊怎样做到策划执行两不误?

  “亲爱的客栈”不仅有创收上的业绩目标,更始终保持公益初心,不忘推广文化的目标。这一场“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可以说是本季客栈收官之际的重要任务,而此时轮值大管家的吴磊作为一个职场新人,相对比较缺乏项目经验,他能在两天内办好这场大活动吗?

  从策划上讲,吴磊在轮到自己担任大管家前已经对活动做过一定的规划,策划的内容较为细致和丰富,是要用集市的形式对当地多种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并且对要展示的非遗项目进行了分类,包括技艺、美食、演出三大类,有吃、有玩、有体验,让游客在轻松游玩的过程中感受非遗魅力。究竟现场能看到哪些既有文化底蕴又富有趣味的非遗项目呢?这让人十分期待。

  另一方面,大家在工作中做策划的时候往往会大开脑洞。如果只是单纯地想一想,自然是可以天马行空的,但涉及到具体执行就得更加慎重了。在准备时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吴磊努力在实际行动的过程中不断优化安排。由于不确定天气情况能否如意,是否会下雨,如果下雨又会不会在活动开始前停下,所以吴磊需要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他是否会选择备选场地,又或是想办法优化现有场地,使之尽量不受天气影响呢?另外,有些非遗项目涉及到现场操作,如果下雨也会影响其效果,最终能有哪些项目能呈现出来?

  众管家各司其职 协力打造文化活动能否成功?

  职场上任何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离不开上下级双方的共同努力。想要顺利开展“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一方面,轮值大管家的吴磊需要统筹好各项事务,做出合理恰当的分工;另一方面,客栈的每位员工作为具体项目的执行者,他们的全力配合和辛苦付出也很重要。

  为了充分展现宁夏当地的风土人情,推广当地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吴磊和大家一起全力奋战。经过在客栈多日的工作和生活,吴磊对老板刘涛和前两位大管家的做事方式进行了观察学习,也总结出一定经验,知道用人应该用在哪里,做出了较为恰当的分工。比如让张翰、陈翔做总统筹,马天宇主要负责布置场地,林心如则留守客栈做好日常服务……吴磊知道自己作为职场新人,在能力和经验上不是那么占优势,所以他充分信任大家,希望负责各个部分的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法和能力。那么每个人能否如他安排的那样顺利开展工作呢?

  对于临时员工张雪迎和蒋依依,吴磊安排她们辅助林心如,这样一方面能减轻客栈内服务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能让她们更加熟悉客栈业务。除此之外,吴磊把写活动串词和担任主持人的任务也交给了她们,他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而这样做分工的呢?她们又会如何在活动上介绍各个节目和非遗项目?由于“亲爱的客栈”员工有限,想要应对“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这项规模较大的活动,人手上稍显不足,吴磊便找来其他民宿的工作人员当帮手,那么对于他们的工作内容,吴磊又是如何做安排的?

  在这一场文化推广活动结束之后,客栈的三强管家吴磊、张翰、马天宇便都完成了轮值担任大管家的任务,刘涛将会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总结,究竟她会分别对他们做出什么样的评价?最终竞争终极合伙人的两个候选人名额又会花落谁家?今晚22:00锁定湖南卫视,准时收看《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第十一期,一起感受客栈众人共同打造的文化节的别样魅力!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