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2020《辽视春晚》今晚登场 语言类节目惊喜连连

发稿时间:2020-01-23 11:06:22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春节联欢晚会,是全国人民在新春佳节最为期待的一道文化大餐。2020《辽视春晚》秉承“新时代合家欢,小康梦今朝圆”这一主题,用东北人特有的情怀,为全国观众奉上一桌浓浓年味的文化盛宴,营造出共圆小康梦、欢乐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呈现形式新颖多样,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展现了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生动场景,形象表达了亿万观众思乡爱国、心心相依的深厚情怀,激发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力量。

  载歌载舞闹新春,歌舞类节目共庆合家欢

  2020《辽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展现出极高的艺术水准,随着演出阵容的发布,也让观众对今晚《辽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充满期待。

  作为《辽视春晚》的特色符号之一,每年的开场歌舞都极具视听震撼力。今晚的开场歌舞《今夜向北方》更是融合了美声、流行、民族的唱法,芭蕾舞、拉丁舞、民族舞、现代舞等表现形式,融合了京剧等戏曲表演,并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乌克兰的顶级艺术家用精湛的技艺带来春节的祝福,热情迎接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

  辽宁籍嘉宾回家过年是历届《辽视春晚》的特色,也是辽宁地域特色的优势。辽宁是文化大省,众多享誉全国的优秀艺术人才都出自这里。其中,霍尊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的优秀歌手,也是辽宁第二代流行音乐人的代表,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也是实力派歌手。此次组团登上《辽视春晚》舞台,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倾情演绎歌曲串烧《乡恋》、《梨花又开放》、《故乡的云》、《今晚春节到沈阳》。这些作品普遍诞生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瞬间就勾起了观众的思乡情怀,也让现场情绪被彻底点燃。这些经典歌曲跨越了几十年的时空,经过重新演绎被赋予了全新的艺术活力,再结合乐队成员彼此间的父子、叔侄关系,从作品和表演者两个维度演绎了“传承”二字的深刻涵义,也紧扣“发展”与“创新”的时代主题,堪称一次别具深意的完美演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梦想。在《走在小康路上》,张也用高亢而深情的歌声,唱出了亿万中国人共同的心声:“走在小康路上,一路阳光灿烂,在那美丽的蓝图中,我们许下未来的心愿。”这也是对辽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的完美体现,展现了新时代辽宁人民圆梦小康,欢乐过大年的喜庆氛围。

  在今晚《辽视春晚》的舞台上,来自乌克兰的著名魔术师卢兹卡·维达利以其精湛的表演技巧和手法,让现场观众产生如梦似幻般的玄妙感受,拍手叫绝。拉丁舞、现代舞与魔术的完美融合,创新了表演形式,惊喜、惊奇、精彩,为全国观众奉上一段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出生在辽宁沈阳的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如今已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更是辽宁人的骄傲。郎朗一边弹奏钢琴一边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用音符表达出浓浓的中国心、祖国情,用自己的励志故事鼓舞年轻一代为梦想勇敢付出、不懈努力,把中国作品奏响在世界每一个角落。更让大家惊喜的是,在今晚的《辽视春晚》上,他携妻子吉娜·爱丽丝首次在卫视春晚舞台上亮相,吉娜一展歌喉,演绎经典歌曲《茉莉花》,这也是她在卫视春晚上的首唱。

  作为现象级的省级卫视春晚,《辽视春晚》不仅频频创造经典,也从来不缺少青春励志的元素。凭借热播大剧《庆余年》的青年实力派演员张若昀,不仅在2020《辽视春晚》上演唱了《最长的旅途》和《追光者》两首歌曲,而且机智的现场互动和幽默的表演,也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欢乐。

  整场晚会压轴登场的是当今乐坛实力唱将辽宁籍歌手孙楠,一曲《新的天地》唱出了中华儿女新时代的壮丽航程。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