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红楼梦》后郭思达李少红再合作 为《大宋宫词》作曲

发稿时间:2021-03-25 10:58: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暴风眼》影视原声专辑

  近期,作曲家郭思达的众多音乐作品陆续上线,多元的音乐创作收获了听众及网友的一致好评。其为电视剧《大宋宫词》量身打造的片头曲《越人歌》及电视剧《暴风眼》OST数字专辑已上线全网音乐平台;其与中国歌剧院合作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舞剧《到那时》也于3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作曲配乐的舞剧《朱鹮》于2021年的中央春节晚会震撼登台。值得一提的是,郭思达为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电影《你好,李焕英》制作的推广曲《路灯下的小姑娘》更是刷爆全网。

  此次,郭思达继电视剧《红楼梦》后再度与李少红导演合作,担纲电视剧《大宋宫词》影视原声音乐专辑的作曲及制作。与歌手谭维维重新演绎艺术民歌作品《越人歌》,该歌曲古琴古韵的古风基调之上,配以琵琶切入,并与现代音乐风格交相辉映,悠扬道来剧中故事。该剧定档当天片头MV引发全网热议“大宋群像热”,为听众们掀起一场大宋古风热潮。

《大宋宫词》片头曲

  另外,近期上线的《暴风眼》影视原声音乐专辑中由作曲家郭思达作曲并制作、著名歌手韩磊献声的片尾曲《平凡的样子》道出了万千侦查员赤诚的内心。歌曲刚上线,中国长安网以及各地方检察等纷纷用该歌曲致敬国家卫士。此外,由谭维维演唱的插曲《足够勇敢》、金玟岐演绎插曲《都可以 没关系》与简弘亦演绎插曲《省略号》都细腻刻画了国安侦查员内心独白、在家国大爱之外对小家的依恋。影视原声对剧集的助力不言而喻,郭思达的实力加盟,为电视剧《暴风眼》带来前所未有的致敬“国安热”。

  除歌手合作外,由郭思达作曲的新作舞剧《到那时》以十年为节点进行叙事,以父子矛盾和两代恋情浓缩时代变迁。从改革开放、艰苦创业、地震赈灾到脱贫摘帽、新冠疫情。配乐细腻丰富又宏伟气魄,鲜活呈现了真实的人物、浪漫的想象和细腻的情感。剧中几段浪涌之舞配以现场交响乐伴奏,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众多小人物在时代裹挟下,挣扎、奔跑、乘势而上。浪潮迭起的层次感、人海涌动的疏密感让人震撼,首演中引发了数次雷鸣般掌声。

  国内先锋创作型音乐人、作曲家郭思达,创作风格多元且涉猎广泛。曾为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你好,李焕英》推广曲《路灯下的小姑娘》担当制作人,掀起80年代复古浪潮;其担纲配乐创作的舞台剧作品《朱鹮》登上2021年央视春晚舞台,#朱鹮绝美#、#朱鹮神仙配乐#等话题被无数网友热议,作品成为开年最受观众喜欢的舞剧音乐之一。

  《你好,旧时光》专辑原声大碟,在豆瓣音乐榜单中被评为影视剧原声大碟年度第二名;《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专辑原声大碟,被音乐平台评为最出圈的影视OST;郭思达还曾为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担纲作曲制作人,《独家记忆》《唐砖》《爱上北斗星男友》等影视剧打造原声大碟。

  由郭思达领衔的Gstar音乐工作室,参与了众多综艺、电影、电视剧和网络剧等多领域的音乐制作发行与营销。曾参与综艺《登场了,敦煌》主题曲音乐制作、综艺《演员品格》配乐制作、《吉祥如意》片尾曲《常回家看看》、网剧《唐砖》等发行营销均获得不凡热度。在“影视+音乐”的跨界融合模式下,Gstar音乐工作室旨在为电视剧量身打造与故事主题深度契合的音乐作品,力图打破音乐创作、影视作品、专辑制作等环节之间边界,打造优质影视音乐作品。

原标题:作曲家郭思达众多音乐作品齐发 多元音乐好评如潮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