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上线3个月新歌接连霸榜,QQ音乐「国风集」助精品国风迸发活力新“声”

发稿时间:2021-06-11 17:59: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方文山、关大洲、周天澈等殿堂级国风音乐人组成“品鉴天团”;「故宫·印记」「人间至味」「远古流音」精品特色企划接连不断;胡夏、杨千嬅、吴青峰、张韶涵等明星艺人强势助阵,国风新作突破10万收藏;「国风星声」、「醉国风」、“三星堆原创国风歌曲征集计划”一系列大型活动持续引领国风热浪…… QQ音乐原创国风音乐品牌「国风集」上线一季度亮点不断,用精品国风彰显声韵之美。短短3个月,「国风集」 全网话题量已突破6000万,26首优质歌曲脱颖而出,累计播放量破亿,精品国风歌曲横扫榜单,掀起全网顶级国风声浪。

  

  多重企划高能不断,「国风集」发力打造精品国风

  年初,「国风集」首个精品企划「故宫·印记」率先上线,先后联合4位明星艺人,用歌声解读故宫文化,赋予历史景点人格化的表达。胡夏、杨千嬅分别带来《观尘歌》《风雅笺》,歌迷大赞“词妙曲绝”。灵魂歌手吴青峰一曲《山河浮影》,独特韵味迅速引爆十万歌曲收藏量。不久前,张韶涵也为「故宫·印记」唱响《青云之上》,歌曲席卷QQ音乐各大榜单TOP2,网友听后感叹:“铿锵唱腔唱出了天子意志”。

  

  另一精品企划「人间至味」,则以曲中人的视角,唱出人间百态。不仅有伦桑高歌《为将》激发粉丝将士情怀,还有三无Marblue、五音Jw等国风音乐人频出佳作,在QQ音乐收获999+粉丝热评。

  

  近期,全新上线的「远古流音」企划,为精品国风另辟思路,用新潮音乐唤醒古老神话,音频怪物以《行无涯》开启神话新“声”,将孙悟空的桀骜性情融入豪气洒脱声线,鼓点直击人心,歌迷大呼:“有念白!有唱腔!整首都很燃!”

  

  明星、达人高能营业,QQ音乐打造国风乐迷快乐星球

  在持续打造精品国风音乐的同时,「国风集」还不断联动平台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乐迷运营能力,为乐迷和艺人搭建线上畅聊的快乐通道。张韶涵、吴青峰等明星艺人,卡修Rui、小曲儿等国风音乐人,先后惊喜空降QQ音乐歌曲评论区。张韶涵走心表白《青云之上》是自己近来最满意的歌曲;吴青峰则与乐迷热闹调侃,承包评论区快乐;还有国风乐迷文采惊艳,引来小曲儿翻牌大赞“美哉,妙哉~”。

  

  

  多元活动召集热爱,「国风集」构筑精品国风新生态

  「国风集」启动以来,大批乐迷涌入QQ音乐#国风集#、#国风星声#扑通话题听国风、聊国风,还有国风音乐人持续上传分享优质作品。#国风星声#话题参与量突破5000万,扑通社区俨然已成为国风乐迷专属快乐星球。为了让优质国风作品被更多人听到,国风圈内知名制作人、QQ音乐国风达人更纷纷参与话题点评安利,每月甄选10首佳作收录「国风星声」歌单。

  

  目前,QQ音乐打造的系列品质赛事「醉国风」第四季TOP50进30复选阶段,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曾助力泥鳅Niko、余菲、倪莫问等潜力国风音乐人走入大众视野,并挖掘出《归山》、《小雪》、《狐心入凡》等优秀国风歌曲的宝藏赛事,「醉国风」第四季更全面升级,不仅首次邀请音乐人霍尊担纲特邀音乐召集官,还有伦桑等4位头部国风音乐人唱响应援曲,大赛优胜者更有机会直通「国风集」,引来国风乐迷对赛事的无限向往。

  

  5月28日,随着“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主题活动的启动,QQ音乐联合三星堆博物馆展开文化IP跨界合作,发起“三星堆原创国风歌曲征集计划”。活动当天面世的三星堆新国宝青铜顶尊人像,更引来Rapper老胡Khufu跨界合作「国风集」,创新打造《堆游记》,用新潮Rap感应古老文明,开启国风新鲜想象。而由INTO1演唱的三星堆文化年度国际推广曲《古蜀回响》,也空降飙升榜首。

  目前,“三星堆原创国风歌曲征集计划”正在火热进行中,以10件文物为核心灵感元素,召集国风爱好者参与歌曲创作,激发文化瑰宝与国风潮流碰撞的奇妙效应。

  

  

  随着宝藏企划不断带来爆款品质音乐,各大赛事持续挖掘潜力国风新声,今年内,「国风集」将推出50首自制精品国风歌曲,每周惊喜放送,此外,还有200余首国风新歌蓄势待发,期待「国风集」掀起更汹涌的精品国风热潮。

原标题:上线3个月新歌接连霸榜,QQ音乐「国风集」助精品国风迸发活力新“声”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