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赛博朋克虚偶D.M组合+300位艺术家 在阿那亚实时演绎300小时艺术创作之旅

发稿时间:2021-06-14 15:54:00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当虚拟偶像与线下艺术结合,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6月11日-6月20日,由爱奇艺运营的虚拟偶像D.M组合作为首届阿那亚戏剧节的嘉宾,与300名艺术家开启300个小时的艺术创作之旅。在名为《跨次元的相遇》的艺术表演中,D.M通过动捕、实时交互等技术手段,打破虚实边界,向大众展示了虚拟娱乐的创新内容形态。

  

  虚实融合 打造以技术为驱动的创新艺术表演

  D.M组合是二次元世界里的一对双胞胎兄妹,具有鲜明的“赛博朋克”造型风格和超强的音乐表现力。去年,在爱奇艺打造的国内首款虚拟人物才艺竞演节目《跨次元新星》中,这对兄妹凭借出色的节目表现成功出道签约,正式成为爱奇艺理想国工作室运营的虚拟艺人。这次戏剧节上,他们参与了戏剧节生活艺术板块之“候鸟300”,与300名艺术家一起在阿那亚黄金海岸的沙滩上开启长达300小时的艺术创作旅程。

  

  此次的艺术表演由爱奇艺与知名戏剧导演刘畅合作打造,在现场搭建了一个小型舞台装置,由四根立柱支撑起一个四面屏幕,通过动捕技术实时在屏幕上显示D.M的舞台表演。在虚拟和现实交互的表演中,D.M组合共演唱了四首歌曲,并与现场观众以及艺术家进行实时的互动。通过话剧的沟通表演形式和实时交互的技术,展现了独有的科技创新驱动的艺术表演。

  

  

  作为首次参与线下戏剧节的虚拟偶像,D.M兄妹带来了一种耳目一新的试听盛宴。据了解,未来D.M组合将通过线下音乐剧、动漫嘉年华、艺术节、音乐作品等丰富形式与活动, 打破次元壁,拓宽娱乐的想象边界,创造虚拟与现实交互融合的新鲜娱乐体验。

  未来已来 科技创新催生新的娱乐内容与形式

  D.M组合并不是爱奇艺运营的唯一一个虚拟偶像IP。

  2019年,爱奇艺打造的国内首个虚拟偶像潮流厂牌RiCH BOOM高调出道,由此开始了在这一领域的探索。此后,RiCH BOOM的发展之路可谓充满亮点:不仅在多个爱奇艺头部综艺高频曝光,与明星拍摄时尚大片,还与青岛啤酒、农夫山泉、雪碧、CHAO趣食品、蒙牛等多家品牌巨头达成合作。今年5月,以RiCH BOOM的音乐制作人寄生熊猫Prouducer C为主角的国内首个潮玩动画短剧集《寄生熊猫》全网上线,以优质内容为这一IP注入了灵魂。

  

  

  今年,爱奇艺成立了专注虚拟偶像业务开发、内容经营以及经纪业务的理想国工作室,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驱动虚拟偶像线上线下的娱乐内容产品与衍生品打造。这家工作室目前签约的艺人包括了D.M组合、十火、秋蒂、Mio和爱奇艺首位虚拟主播小又,其中十火、秋蒂、Mio与D.M一样,都是《跨次元新星》节目参赛选手。

  与爱奇艺的虚拟偶像积极布局相对应,近年来虚拟偶像产业飞速发展,包括数字人KOL、虚拟主播、明星数字衍生、虚拟偶像团体在内的多种IP类型相继出现。技术手段的进步是这一产业繁荣的关键:XR、VR、全息等技术呈像方式为数字娱乐创造了多种可能性;游戏引擎和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帮助虚拟偶像打破单向输出的内容形式瓶颈,与用户产生高质量的实时互动,满足用户的互动与社交需求。

  可以说,以5G、AI、XR、虚拟拍摄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极大赋能了内容创作,催生出包括虚拟偶像在内的新的娱乐形态和商业模式,持续拓展未来娱乐方式的想象空间。

  科技,正在重新定义娱乐的边界和用户关于内容的认知维度。无论是D.M组合呈现的虚拟与现实互融的艺术表演,还是RiCH BOOM涵盖音乐、舞台、综艺、剧集、授权等多内容形态开发布局,爱奇艺正通过技术创新与内容创新,艺术家与用户之间新的交流桥梁,为用户提供更前沿、沉浸、互动化的未来娱乐体验。

原标题:赛博朋克虚偶D.M组合+300位艺术家 在阿那亚实时演绎300小时艺术创作之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