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国潮音》改编版《玉珍》戳众人泪点

改编版《玉珍》戳泪点

发稿时间:2021-12-06 13:07: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12月3日(周五)中午12:00,由酷狗音乐、优酷视频联合出品的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上线了第四期。节目中,各组音乐人不断碰撞,碰撞出全新火花与高质量的音乐作品。而五位“乐府令”除了输出专业点评,也为接下来的“国潮演唱会”开启了一场“抢人大战”。其中,大张伟、薛之谦合体“说相声”,张靓颖、张亚东以情动人,毛不易就算人不在也要把话留下,可谓是笑点满满。

  节目引发的社会议题#团队中发生争执要不要开麦#登上微博热搜,歌曲《阳光彩虹小白马》片段在抖音点赞超过10万,相关话题#阳光彩虹小白马纳西族分马#也登上抖音热点榜。

  而上周的《漫步人生路》《九儿+轿》《追光者》等歌曲热度持续不断,尤其是《漫步人生路》至今牢牢占据酷狗音乐综艺热搜榜TOP2的位置。

  民乐版《阳光彩虹小白马》变身“小野马”

  VOGUE5乐队改编《玉珍》戳众人泪点

  在第一轮比拼中,乐玲珑以一曲《生如夏花》让大家认识了这支“仙气”十足又极具艺术气息的器乐组合。而本轮“年代主题战”中,荣颖和林喆却颠覆以往风格,搭档凌西大胆改编了大张伟的《阳光彩虹小白马》。舞台上,凌西独特的民族唱腔让原本可爱的“小白马”变成了肆意奔驰的“小野马”,连原唱大张伟都不禁表示:“我才知道我的歌,原来也不仅是小白马,它也可以跑得很远。”而荣颖则戴着墨镜演绎了“冷脸”的可爱。对于此次“画风突变”,荣颖表示,“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希望我们每一次的亮相都会有新的面貌”,“一个好的艺术家应该去尝试不同风格的作品”。而如此出人意料的新鲜尝试,也收获了“乐府令”和网友的一致好评。

  与乐玲珑一样,VOGUE5乐队也希望通过这一轮的作品改变大家对于他们“炸场”的原有印象。节目中,他们深情改编了福禄寿乐队写给外婆的《玉珍》,并融入了乐队原创的歌曲《爸爸》,用最真切的歌声表达了思念之情。歌曲后半段,主唱林哲宇与吉他手邵浩帆之间的轮唱更是让张靓颖大赞“很打动人”。而林哲宇也分享了《爸爸》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一句“感谢他一直在天上照耀着我”狠狠地戳中了大家的泪点。有网友表示,这个舞台让人很想泪目,也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此外,其他音乐人也带来了精彩十足的表演。音频怪物&SING女团在二手玫瑰的《命运》中融入“神曲”《Tunak Tunak Tun》,让网友直呼“洗脑”、“上头”;红狼白云&Hickey喜祺&唐伯虎在脍炙人口的《哎呀》中加入了电子乐和山歌,配合有趣的情景剧,带给观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胡雪松(鬼卞)实验性改编《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点燃全场气氛;

  而《泪蛋蛋》组的选手因为理念不同在改编过程中发生争执,引发了网友针对#团队中发生争执要不要开麦#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在团队合作中遇到意见不合的情况,主动说出自己的想法才是有效的沟通方式。”还有网友则说:“有些争执或许私下解决比较好。”最终,段兴华、川子、THE SHINING(闪闪)达成一致,呈现了一版别样的《泪蛋蛋》,全新创作的歌词更是唱出了“漂族”的心声。

  值得一提的是,尺八神、川子、乐玲珑、凌西、阿弗娄、Anti-General、一丝丝叶、裁缝铺、邢晗铭、蒋亮、石容山、PANDA组合、潘虹、薛天龙、张尕怂等人气选手也于11月26日18-22点“空降”酷狗音乐歌曲评论区,与酷狗音乐用户进行了一番有趣的互动。其中,宋宇宁感谢了大家对《九儿+轿》原创歌词的喜爱,而潘虹也现身为宋宇宁点赞,大夸“宁哥棒棒”!

  大张伟、薛之谦合体“整活”

  张靓颖、张亚东尽显“凡尔赛”

  “年代主题战”告一段落,“国潮演唱会”即将开启。此次演唱会将会以双舞台的形式进行,A舞台属于大张伟、薛之谦,B舞台则由毛不易、张靓颖、张亚东共同打造。每个舞台需要准备七个作品,每位“乐府令”则需要呈现一个作品,同时还将有两位飞行嘉宾分别助阵两个舞台。

  为了“招兵买马”,两支队伍的“乐府令”在现场进行了一场《中国潮音》“国潮演唱会”发布大会。从“既会唱歌又会跳舞”到替薛之谦“表白”Anti-General(钟子齐),大张伟实力展现了他的“相声”功底,而薛之谦也在一旁“捧哏”,可谓是“爆梗”不断;而另一组的张靓颖打出了“感情牌”,一上台便提出要和选手们“拉群”,进行一次近距离沟通的交流,最终让大家的音乐能够走进观众的心里面。而张亚东则鼓励大家自由选择,反正每个组合他都有办法让其变得有趣,尽显“凡尔赛”。

  在选人环节,被张亚东“吐槽”嘴皮子一个顶俩的大张伟、薛之谦再度“整活”,采取“抱团”战术,先后将Hickey喜祺、红狼白云、Anti-General(钟子齐)、胡雪松(鬼卞)、潘虹、VOGUE5乐队、蒋亮、尺八神(杨博文)、一丝丝叶等多位“大将”纳入麾下。而因其他工作提前离开的毛不易虽然人不在,但是通过张靓颖表达了对邢晗铭的欣赏与喜爱,为B队赢得了一名实力vocal。此外,作为本场演唱会的艺术总监,张亚东不管选手选择如何,依旧给予了他们许多真诚的建议。

  “国潮演唱会”的两个舞台阵容已定,究竟这样的组合会碰撞出哪些全新的火花?前来助力的两位飞行嘉宾又会是谁?周五中午12:00锁定优酷,上酷狗音乐听中国潮音,跟随由外星人电解质水独家冠名的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开启音乐实验之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