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陈坤:对自己下的狠手比较重

发稿时间:2022-04-22 08:00:00 来源: 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三国题材电视剧《风起陇西》将播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古装历史题材电视剧《风起陇西》近日释出陈坤和白宇的双人海报。据悉,该剧有望于月底在央视八套以及爱奇艺首播。剧中,陈坤、白宇将上演三国时代秘密情报战线上的生死角逐。

  三国时代“谍中谍”

  《风起陇西》是马伯庸大学时代的作品,对于这部小说拍成电视剧,他本人也是很期待。该剧背景是天下三分、烽火四起、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主角则是两个不被乱世聚焦的小人物——陈恭与荀诩。两人在惊心动魄的谍战中爆发出夺目光辉。

  《风起陇西》导演是曾执导过《绣春刀》《刺杀小说家》等多部电影的路阳。此前,导演路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之所以拍这部剧,是因为喜欢剧中人物身上的“冲突感”。“人物的内心和社会属性的冲突,让他们有了更多延展的可能性。间谍每天看似游刃有余地周旋,他的心里就没有犹豫吗?在这样一个波云诡谲的时代里,是有很多这样的空间可以去展现人物的。”在路阳看来,三国时期的故事好就好在它其实不是一个正义和邪恶的斗争,它是那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里面涌现了诸多豪杰。他们纷纷登场,展现他们的光彩和智慧。

  比之以往的三国题材,《风起陇西》不是用一个惯常的、英雄式的方式去刻画伟大的人物,而是从底层视角去展现一群小人物。“一个日常的小人物。他并没有超能力,也并没有超人的智慧,他能做到的其实我们也能做到,但他在关键时刻释放出来的光彩,是能够去感动我们的。”路阳表示。

  陈坤白宇棋逢对手

  与马伯庸之前的作品《长安十二时辰》和《风起洛阳》一样,《风起陇西》也是双男主架构,陈坤、白宇担纲主演。剧中,陈坤饰演陈恭,蜀国潜伏在魏国的高级密探,因蜀国和魏国打仗惨遭战败,被怀疑成内奸。白宇饰演荀诩,被任命去调查陈恭。两位主角后来联手查处了隐藏在蜀国情报部门的内奸。

  谈起《风起陇西》,陈坤直言:“我终于演到了我很想演的三国时期间谍题材的戏,这个角色有非常多可以挖掘的地方!”作为潜伏的密探,陈恭冷静、克制、步步为营,在陈坤看来,这样复杂的人物诠释起来,需要把自己隐藏、淹没,弓起身、弯下腰,紧绷着神经,“间谍角色不断地在处理突发事件,需要即兴做出特定反应,所以他反复地在感受危险,感受敌意,感受被怀疑。一边面对着真相的变幻流动,一边推动事态向前发展,这也符合我现在的创作状态。”陈坤直言,在这部剧中,自己对自己下的狠手比较重。

  白宇则担纲主演另一位男主角荀诩。拍摄《风起陇西》时,淡定的白宇常常被荀诩这个复杂的人物内心和情感搞得头痛不已,“明天就要拍了,真的压力好大。”实在没办法了,他干脆上床睡觉,想着明天再说。

  据悉,陈坤和白宇对戏异常默契,即便是给对方配戏,也是全程投入,两人经常连续拍个七八条长达十几分钟的大长镜头。陈坤更盛赞搭档白宇非常好,对自己帮助很大,两人合作也甚是愉快,“白宇是一个真实地把角色吃在心里之后,自然流露的一种表达方式。他现场给了我很多在剧本之外的、人物可以流露出来的交流。他演戏那叫一个松弛!我俩是一个路子的,很投入。”

  此外,除了陈坤和白宇,聂远、常远、杨颖、孙怡、俞灏明、王骁、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其中,李光洁饰演诸葛亮,步步为营,掌控全局。据导演路阳透露,这个时期的诸葛亮是非常辛苦的,背负了非常多的东西,“以前的影视作品里面,他的形象是飘逸的、英明神武的,是一个轻快的状态。《风起陇西》则希望让观众看到他这个形象的背面。”

原标题:陈坤:对自己下的狠手比较重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