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杨丽萍新作虎啸图上线

杨丽萍新作虎啸图上线

发稿时间:2022-04-29 08:0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4月26日,杨丽萍新作——生肖系列舞蹈艺术片《虎啸图》正式在优酷视频与爱奇艺纪录片频道上线。4月27日晚,该作品在北京举行看片会,杨丽萍携主创出席。

  2021年春节期间,杨丽萍创作了生肖影像舞蹈《春牛图》,并于3月春分时节,在她的故乡大理进行了实景拍摄。影片在网络播出后,累计获得了超4亿次的点播,引发观众好评。

  于是,杨丽萍决定开创舞蹈界的“新年档”“贺岁档”,即在每年春节推出一款“生肖系列舞蹈”。2022年是农历壬寅年(虎年),杨丽萍联合音乐家谭盾、龚玲娜等艺术家,结合多种艺术形式,策划、排练、拍摄、制作了生肖系列的第二部作品《虎啸图》。

  “今年是虎年,我坚持拍摄了生肖系列舞蹈艺术片《虎啸图》,并选择在网络视频平台播出,其实是想要用另外的艺术形式,借助高科技的网络手段来进行传播。”杨丽萍说,“这是一个新物种,希望它能给大家带来新体验和新思考。”

  关注

  杨丽萍:“我们需要用老虎的精神与困难抗争”

  如何利用互联网和影视技术,进一步扩大舞蹈的受众群体?如何拓展舞蹈、舞剧的观演模式?杨丽萍在新作品《虎啸图》中进行了尝试。

  4月27日晚,“杨丽萍从艺50年活动之——生肖系列舞蹈艺术片《虎啸图》看片会”在京举行。武术、武侠、现场民间乐队、古老乐器、单板滑雪、摩托车、跑酷、时尚衣饰、特效化妆……片中各路舞林高手齐集一堂,在杨丽萍的带领下为观众呈现出舞蹈艺术的诸多可能性。

  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出《虎啸图》这个作品,杨丽萍认为,是想告诉大家,我们需要用老虎的精神,老虎的力量来与困难抗争。此外,作品中有男女的美好爱情,有生龙活虎的舞蹈,还有代表希望的孩子们,“这个作品也是表现美好、表现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力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纪录片,回顾了杨丽萍从艺50载的经历和作品。上世纪70年代初,白族小姑娘杨丽萍从山村田野走上了舞台,80年代初又从云南省西双版纳歌舞团调到中央民族歌舞团。在北京的舞台上,她从自编自演的《雀之灵》开始,一步一步完成了从舞者到“舞神”的蜕变。创作出了《月光》《两棵树》《雀之恋》,不仅7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而且舞出国门,以《云南映象》《十面埋伏》到《春之祭》等11台舞剧,完成了从云南到全国,从东方到西方的贯通。

  杨丽萍通过影像独白的方式回顾了自己过去50载的舞蹈艺术生涯。“小时候是跟着父辈们在田埂上跳舞,现在在舞台上,这50年记不清上了多少次舞台,每当走到侧幕条,就感觉是站在田埂边,一跃上舞台,就如鱼得水。”对于她来说,生活、自然、舞台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在舞台上可以把月光洒向更多的人,一起舞,就有了无限的能量。

  据悉,《虎啸图》4月26日已正式在优酷视频与爱奇艺纪录片频道上线。

  本组文/本报记者 田婉婷

原标题:杨丽萍新作虎啸图上线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