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好好说话》陈晓跟着角色学沟通技巧

发稿时间:2022-05-12 10:22:00 来源: 今晚报 中国青年网

  由陈晓、王晓晨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情感治愈剧《好好说话》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陈晓首度尝试外冷内热、擅长调解的主持人形象,在不断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过程中,逐渐解开自己的心结,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调解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晓畅谈拍摄体会,表示自己从角色身上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沟通技巧。

  挑战全新角色类型

  事业遭遇瓶颈,家庭问题悬而未决,《好好说话》中的主持人杨光是陈晓从未遇到过的角色,带给他全新的创作体验。陈晓说:“杨光是一个过气的、遇到中年危机的主持人。他外表冷漠,好像已经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但同时内心又有一腔热血无处投放。剧中每一个案例都是很接地气、来源于生活的,所以让人看了以后觉得这就是发生在生活中的事情。”

  剧中的杨光和陈晓以往饰演的角色的最大不同在于阅历和年龄感。“他是一个有经历、有阅历的男人,角色的设定和我本人是有年龄差的,需要我去找角色的感觉,尽量去贴近角色。”

  让每个人都能好好说话

  夫妻矛盾、婆媳关系、亲子难题……《好好说话》聚焦社会问题,看似千头万绪,最终却通过不同的调解方式归于同一主题:沟通。

  在拍摄过程中,陈晓对于调解工作和调解员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开拍之前,我并不熟悉调解员的工作。剧组的工作人员会给我们讲解,拍摄过程中也有真正的调解员给我们上课。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我逐渐体会到他们的工作非常不容易,同时也在思考调解工作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不管是主持人、调解员,还是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都应该去承担一份‘调解员’的工作。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让身边每个人都能好好说话,大家才能更加和睦。”

  剧中,杨光要面对五花八门的生活难题和家庭矛盾。陈晓笑言,戏拍完了自己也更会“好好说话”了:“这部剧里确实遇到了很多家长里短的调解案例,正好也借这次拍摄机会,跟着戏里的调解员杨光学习一些沟通技巧。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的最有效的沟通技巧可能就是尽量多一点换位思考,多一点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多替别人着想,多替别人分担。”

  与前辈对戏收获颇多

  倪大红、张光北、王志飞、曾黎、王耀庆……优秀的中生代演员和实力派老戏骨云集,也是电视剧《好好说话》的一大看点,陈晓在与他们对戏的过程中也碰撞出不少火花。

  一个是顶头上司,一个是生活中的“死党”,曾黎和王耀庆在剧中组成“制衡夫妇”,给杨光出了不少难题,也让不少观众对这三人有了“一家三口”的既视感。陈晓透露,为了让“制衡夫妇”破镜重圆,杨光没少吃苦头:“我觉得自己更像是他们的小弟、队友。在剧中,他们可以说是我的亲人。越是亲近的人,有时越不知道该怎么调解,调解的难度比普通人的案子难度更大。”

  谈到与老戏骨的对手戏,陈晓直言受益匪浅:“对我来说,加盟此剧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学习到他们身上的很多优点,能够让自己得到锻炼和提高。”

原标题:陈晓跟着角色学沟通技巧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