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暑期档首批新片温情暖心接力登场

发稿时间:2022-06-20 09:1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正在热映的电影《侏罗纪世界3》,为暑期档电影开了一个好头!截至记者发稿时,《侏罗纪世界3》上映8天票房已经突破4.7亿元,为电影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随着首批多部新片陆续定档,今年的暑期档市场开始热闹起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6月17日17时08分,2022年暑期档总票房(含预售)突破9亿元。

  《侏罗纪世界3》热映 为暑期档开了个好头

  正在热映的科幻冒险大片《侏罗纪世界3》为电影市场燃起一把火,成为2022年进口片票房榜冠军。

  《侏罗纪世界3》不仅是对前作的延续,同时也架构了一个新的视角。全新升级的恐龙阵容是电影的一大看点,27种“海陆空”巨兽逼真呈现。作为备受关注的收官之作,《侏罗纪世界3》集结了两代阵容共同演绎,情怀值拉满。

  《侏罗纪世界3》上映以来连创佳绩,业内预测票房近8亿元。有院线人士分析,《侏罗纪世界3》的上映对于电影市场有着一定的刺激作用,重新给大盘注入了活力。市场不是缺观众,而是缺大片,唯有更多好的内容供应,才能使市场真正活起来。

  好消息是目前第一批新片已陆续定档“暑期档”了!记者从猫眼专业版看到,目前暑期档定档新片已经超过20部。昨日,首度汇聚七位殿堂级导演联合执导的新片《七人乐队》也宣布加入暑期档,将于7月29日公映。此外,《人生大事》《龙女孩》《你是我的春天》《外太空的莫扎特》等重磅新片已经纷纷定档。

  从历年暑期档表现来看,诞生过多部打破票房纪录的爆款影片,《战狼2》等都曾掀起观影热潮,创下多个破纪录的票房成绩。如今,全国影院营业率达到80%左右,之后,想必还会有新一批电影陆续进入暑期档。据业内人士分析,《超能一家人》《无名》《独行月球》等人气影片有望“空降”到档期名单内。

  温情暖人心 这些影片期待值拉满

  首批已定档新片题材丰富,星光闪烁,亮点突出,多部影片的故事温暖人心,尤其值得期待。

  《一周的朋友》:

  吸引学生群体重温纯真友情

  青春题材影片《一周的朋友》今日正式上映。该片由林孝谦执导、吕安弦编剧,讲述了神秘优等生林湘之、暖心直男徐又树、元气少女宋晓楠、理性学霸蒋吾在相处的点滴中逐渐成为最佳好友的过程。

  作为一部青春校园题材影片,《一周的朋友》受到了年轻观众的关注,尤其是高考刚刚结束的学生们,可以一起重温学生时代那些纯真而美好的友情。

  《人生大事》:

  朱一龙演殡葬师

  由韩延监制,刘江江编剧并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的电影《人生大事》将于6月24日上映。由于该片之前曾延期上映,此次定档引发网友期待,表示迫不及待想买票进场。

  《人生大事》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在一次出殡中遇到了孤儿武小文,武小文的出现,意外地改变了他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这部影片情感冲击力十足。

  《外太空的莫扎特》:

  黄渤与荣梓杉“斗智斗勇”

  《外太空的莫扎特》由IMAX摄影机全程拍摄,搭配顶级视效团队制作。

  片中,黄渤和荣梓杉搭档出演一对“冤家”父子,故事也充满了神秘和喜剧色彩。任大望一心想把热爱天文的儿子任小天培养成钢琴家,为此二人矛盾不断。一天,神秘外星人“莫扎特”意外出现,帮助任小天开启了跟老爸“斗智斗勇”的父子关系新篇章。

  两位国家一级演员范伟和贾冰惊喜加盟影片。范伟饰演荣梓杉的爷爷,贾冰饰演老师。荣梓杉还将在片中遭遇一个由姚晨、许君聪、于洋组成的“神秘组织”,姚晨的造型土中带精致。这部影片将于7月15日公映。

  《龙女孩》:

  由李小龙连接起的中印合拍片

  由中印合拍的电影《龙女孩》将于7月15日上映。在近日举行的2022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暨电影《龙女孩》专家研讨会上,影片主创分享了台前幕后的故事。

  片中,主角Pooja在15岁时目睹姐姐因意外致死,觉得人生失去了希望。直到观看了电影《龙争虎斗》,李小龙成为她的偶像。她向中国师父拜师,学习截拳道,逐渐走向自强之路。

  “我们正是因为对李小龙的喜爱走到了一起。”《龙女孩》的中方导演刘静表示,因为李小龙,奠定了他们与跨文化导演合作的基础。两国观众共同喜爱的李小龙文化成为这部影片的一个情感联结点。总制片人吴静透露,影片在佛山取景,千灯湖公园、祖庙、南风古灶以及佛山的多个街道在片中亮相。

  中国电影发行“三剑客”之一的吴鹤沪在线向研讨会发来了祝贺,他表示,《龙女孩》是一部有情节、有情感、有情趣、有情爱的电影。“基本满足了人们对电影艺术的追求,电影的情节、起承转合,情感的爱憎分明,情趣的适度点缀,情爱的浪漫奔放,都使整部影片的节奏感自然而强劲,调动了观众的情绪起伏,是有艺术质量的影片。”

  《你是我的春天》:

  群星集结塑造温情群像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以5个温暖的故事,以平凡人物的普通视角,展现抗疫过程中温暖的感人群像。该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拍摄,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张宏任总制片人,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执导,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领衔主演,将于7月1日公映。

原标题:暑期档首批新片温情暖心接力登场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