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发稿时间:2022-12-29 14:58:00 来源: 今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高丽 刘桂芳)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组织各文艺院团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将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的历史方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天津京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歌舞剧院的文艺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十分振奋,创作热情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中去,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天津京剧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则奇表示,天津京剧院将组织做好党员干部职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为推动京剧艺术事业的发展、推进文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天津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团长董俊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是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文艺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艺术精品,让全世界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了解中国、了解天津,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秀君表示,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穿于文艺创作生产演出各方面、全过程。

  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王泽南表示,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艺术为民,努力表演创作文艺精品,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涌现了《革命家庭》《楝树花》《运河1935》等一批反映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文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对文艺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做出了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致表示,下一步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征程中全市艺术发展所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充分认识文艺工作肩负的重要使命,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新作为。

  市文旅局各文艺院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一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不断繁荣演出市场,其中包括在明年1月6日首演《在希望的田野上》纪念施光南作品大型音乐会,在元旦春节档推出系列新创、新编剧目等;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实现品牌艺术活动的提质增效,用最经典的剧目和最佳演员阵容,兼顾各类观众群体,坚持低票价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在元旦春节期间,文艺院团将为广大群众奉献百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广泛深入社区、机关、企业、军营、校园等各行各业,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通过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间,把优秀文化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原标题: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