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周杰伦香港演唱会场内外爆满 “演唱会经济”助攻香港复常

发稿时间:2023-05-15 09: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 (记者 刘大炜)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23香港站”14日进入尾声。演出共举办7场,自5月5日起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

  作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本次演唱会热度居高不下,每场表演门票一经开售即被抢光。连日来,演唱会场内座无虚席,会场外也聚集了大批无缘入场的市民和游客,其中不乏专程前来的内地歌迷。

  除周杰伦外,此前林俊杰、五月天在中环开唱时亦吸引不少人“蹭会”,热度节节攀升。多场演唱会的举行同样使会场周边的餐饮、交通、住宿等消费场景迎来高峰,“演唱会经济”叠加效益持续释放,成为助力香港复常的有力因素。

  5月13日,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23香港站”在中环举行,演唱会热度居高不下,会场外聚集大批无缘入场的歌迷。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13日起香港下起小雨,仍阻挡不了歌迷们的热情:中环摩天轮旁,歌迷早已排起长队,期待从高处一睹演唱会现场;摩天轮附近的草坪上,有歌迷携带美食席地而坐欣赏音乐;而在中环码头,也有歌迷租借游艇前来“打卡”。

  5月13日,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23香港站”在中环举行,吸引各地歌迷来港,有歌迷租借游艇来“打卡”。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接受采访时,在东莞读书的彭同学和邓同学已在中环摩天轮下排队近半个小时。他们告诉记者,此次是专程为演唱会而来,由于演唱会的票过于抢手只好另辟蹊径。“在摩天轮上不仅可以看到香港美丽的景色,也可以顺便欣赏偶像演出,一举两得。”他们说,虽然过程复杂了些,但为了见到偶像还是值得的。

  5月13日,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23香港站”在中环举行,吸引各地歌迷来港,内地歌迷彭同学(右)与邓同学(左)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刘大炜 摄

  周先生是乘坐当天早班高铁专程从深圳赶来,演唱会结束后便返回内地。虽然也没有抢到票,但他仍为此次演唱会做了准备,与朋友带着美食在会场外广场上席地而坐,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音乐。“周杰伦是很多人的青春记忆,期望有一天能够进入内场近距离与偶像互动。”他说。

  5月13日,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23香港站”在中环举行,吸引各地歌迷来港,内地歌迷周先生(右)与朋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刘大炜 摄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霍启刚对记者表示:“周杰伦的音乐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流行音乐元素,广受华语地区年轻人热爱。”

  在霍启刚看来,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香港拥有完善的演唱会场地和配套设施,加上以往积累的大型演唱会举办经验,可以提供高水平的演出场所和服务。再配合完善的海陆空交通网络,自然能吸引来自不同地区的观众前来观看演出。

  “更为重要的是,演唱会吸引大量内地及海外观众前来香港,能够带动本地航空、酒店、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演唱会的举办也可以提高香港的国际形象和知名度,增强旅游吸引力,促进文化交流和互动,加强香港与其他地区的联系与合作。”霍启刚说。(完)

原标题:周杰伦香港演唱会场内外爆满 “演唱会经济”助攻香港复常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