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好莱坞团队与中国电影人强强联手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自贸区电影产业新高地

发稿时间:2023-05-22 13:47:00 来源: 新浪网 中国青年网

  2023年5月18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自贸区电影产业新高地”暨电影《开往边境的列车》启动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黄昌宁、广西电视台副台长颜兵、广州市增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荣邦、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郑永同、国家一级编剧明德昭等领导,《开往边境的列车》出品人张继伟、制片人刘昆嵛、电影导演方锦历、联合监制Mike Leeder、美术指导Phil Nibbelink、视觉特效项目统筹Victor Enriquez、特效项目总监Dmitry等电影制作团队,以及广州传奇影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美婷、壹碗人间文化传播董事长陈忠云、洲明集团副总裁刘俊、全球品牌部总经理王海平、圆石文化董事长王兵、誉枫影视总经理焦钢、水三千文化总裁王曼媛、梦工场影业执行总裁符海等嘉宾齐聚广州1978电影小镇演艺中心,共同见证电影产业的新篇章。

  传奇影业-洲明科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传奇影业-洲明科技-广西卫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指导,传奇影业、壹碗人间文化传播、洲明科技、誉枫影视、圆石文化、水三千文化、梦工厂影业共同主办。活动中,传奇影业与洲明科技,以及传奇影业、洲明科技、广西卫视三方分别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在xR虚拟拍摄技术、数字资产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传奇影业和洲明合作,双方就《开往边境的列车》、《恋恋年华》等六部院线电影的虚拟拍摄、特效制作、数字资产等战略合作;洲明为电影虚拟拍摄唯一合作伙伴。

  传奇影业、洲明和广西卫视方共同合作,为广西卫视用虚拟拍摄制作宣传片、各类大型活动策划、组织提供服务;三方共同携手加大XR技术在广西的推广和应用,为广西的影视拍摄、大型政府会议、演出等呈现更加良好的效果。

  电影导演方锦历

  美术指导Phil Nibbelink

  联合监制Mike Leeder

  特效项目总监Dmitry

  视觉特效项目统筹Victor Enriquez

  院线电影《开往边境的列车》是由好莱坞团队与中国电影人强强联合、携手制作的XR全景虚拟拍摄影片,据悉,本片90%都将在影棚拍摄。该电影讲述了乘客在开往边境的列车上与私藏国宝的不法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影片引进全球领先的洲明全套虚拟拍摄解决方案,致力打造更真实、更丰富的沉浸式虚拟仿真环境。

  主办方代表陈雅新

  《开往边境的列车》出品人张继伟

  广西电视台副台长颜兵

  国家一级编剧明德昭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郑永同

  借助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让全世界产生共鸣。洲明将从影视拍摄制作阶段的虚拟拍摄,到数字资产,以及电影放映的LED影院屏幕,发挥洲明LED虚拟拍摄全链路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搭建国际电影专家与中国电影人的沟通桥梁,助力推动中国电影业在新的未来蓬勃发展。

  在影视虚拟制作领域,洲明集团及旗下ROE在全球打造了《瞬息全宇宙》、《曼达洛人》诸多经典案例。目前已承建全球一百多个影视级数字影棚,包括刚刚刷新世界纪录的 Docklands Studios-Stage 1等国际顶尖摄影棚,现已形成了以“XR虚拟拍摄系统+数字特效资产+DCI认证LED电影屏”为核心竞争力的全套虚拟拍摄影视全链路解决方案,技术和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

原标题:好莱坞团队与中国电影人强强联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自贸区电影产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