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以爱之名:《温暖的甜蜜的》演绎真爱鉴定记

发稿时间:2023-05-22 14:16:00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宋茜、陈妍希、陆毅、经超、孙坚领衔主演的国民民生情感大剧《温暖的甜蜜的》已经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播出过半,南飞(宋茜饰)、齐家宜(陈妍希饰)两位都市女性在经历“分手”风波之后,在事业和爱情的路上依旧磕磕绊绊,真实再现了现代女性的创业之难、职场斗兽之困、家庭孝与顺之矛盾、爱情“适配度”之探索等。《温暖的甜蜜的》看似各个角色间冲突不断,但终究是以“爱”贯穿全剧,呈现出都市女性面对事业、家庭和情感起伏时的现实境遇和人生选择。种种“CP”失败的角色设定,恰恰是剧中一再重复和强调的“是不是一路人”的真爱鉴定记。

  立体再现女性角色的社会属性,事业爱情敢爱敢恨刻画生动

  相比于女性角色个体的“玛丽苏”“白莲花”“大女主”塑造方式,或者闺蜜情的“互撕式”“情敌式”的冲突设定,《温暖的甜蜜的》始终坚持以现实为标准,不贩卖概念式噱头,力图为观众呈现出最为真实的都市女性个体。播出至今,南飞、齐家宜两位女主性格鲜明,南飞“不撞南墙不回头”,事业爱情上独立自主遵从本心;齐家宜好胜心强,善良可爱,为他人着想,骨子里也有自卑感。她们的“闺蜜联盟”性格相投,事业线清晰,由此衍伸出的社会关系网全面立体,总能让观众从中收获共鸣。

  面对爱情,她们“遵从本心”,南飞面对陈放“隐离婚”带来的困扰果断选择了分手开始新的生活,齐家宜的两段恋情投入的情感很多,分手之后也是痛过之后不再回头。面对事业,她们 “不忘初心”,南飞重启事业,专注整形的修复与创新探索,即使开始没有利润依旧坚持本心;齐家宜面对职场心机同事的“抢客户”和抢风头的阴谋,逐渐成长,正面反击。而面对父母时,她们同样“冒冒失失”,最新剧情中,南飞的母亲突然驾临,几个女孩瞬间变身不敢违背妈妈的“乖乖女”,像极了我们在父母面前的样子。

  《温暖的甜蜜的》可贵之处在于,不会偏向于女性的单一式性格表现,而是将女性在社会属性中扮演的不同角色面展现的淋漓尽致,她们是女友、是闺蜜、是职场精英、也是女儿。

  “婚前试爱”演绎“不合适的启迪”,真爱鉴定直面相处矛盾

  在“520”这样特殊的表白日子里,我们来看《温暖的甜蜜的》的爱情桥段,每一对有他们的“延续性”和“落幕式”。 比如南飞之于陈放,他们两情相悦,三观一致,但是受困于客观环境对其的阻碍,正如陈放所说“我和她是一路人,可总是走不到一起,总是错位”。南飞之于男闺蜜凌骄阳,凌骄阳对其死心塌地,但是南飞对其只是好友情感无法转换成恋人。南飞之于初恋佟辛,多年之后再次相遇,也终究有憾,难拾青春时的感情悸动。导演对其设定了多种相处模式,让观众看到面对不同的对象如何鉴定真爱。

  对于齐家宜的“真爱鉴定”同样生动精彩,已经结婚发现与徐西母亲的相处窒息憋屈,徐西也逐渐暴露出唯利是图、面子至上的嘴脸,两人离婚;紧接着是“姐弟恋“情感关系的出场,互联网创业新贵方丘,年轻朝气懂浪漫,巧妙套路俘获齐家宜芳心,彼此相处融洽也甜蜜,但在遇到经济危机时,方丘的借钱行为则暴露了其心智的不成熟,以及后面的谈婚论嫁提到的希望齐家宜牺牲自己的事业,退位家庭做全职太太的家庭观,更是反映出了彼此价值观的不同,两人最终分手也在情理当中。我们不能否认齐家宜与方丘彼此有过心动与真情,但是两人之间光有情却三观不一致,仍然无法走向婚姻。

  故事中的种种CP都十分耐人寻味,南飞焦岳两人条件都很好,双方家长都很满意,但是两人之间就是没有爱情的化学反应。感情不是外在条件匹配就可以捆绑或搭配成组的。《温暖的甜蜜的》直面不同CP相处时遇到的阻碍,用“真爱鉴定”的方式,不断向观众表达,真爱的可贵与难求!

  情节设定更入佳境,观众期待“温暖的甜蜜的”结局

  《温暖的甜蜜的》爱情是贯穿始终的,剧情设定的男闺蜜、假情侣、再逢初恋、前男友再现等各类情节,但是都顺其自然,没有刻意相交和拉扯。《温暖的甜蜜的》不回避爱情给人带来的遗憾,不规避家庭观念对婚恋的影响,但是同时也拍出了真情的相交,拍出了父母为子女“计之长远”的深刻。

  随着剧情的深入,后面在排除种种“不合适”之后,两位女主能否正视内心真爱,能否与现实握手言和,找到与父母、与爱人更惬意更圆满的相处模式,我们拭目以待。正如导演刘江所说:“希望观众能够体会到,真正人生的甜蜜与温暖,人生的滋味没有那么简单。”

原标题:以爱之名:《温暖的甜蜜的》演绎真爱鉴定记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