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24小时 >>  正文

青年舞者何林谦——为华夏而舞的迤逦之莲

发稿时间:2021-10-12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10月28日,在万众瞩目的伟大祖国生日之后,一台名为“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大型剧目,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公演,距离正式公演还有18天。目前,整个剧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其中,何林谦将在该剧中参演“经典剧目”《萋萋长亭》与“新创剧目”《春去秋来》两部作品,她优美的舞姿和一流舞蹈艺术,让许多熟悉何林谦舞蹈艺术的观众对《舞动经典》拭目以待。 此剧目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新闻媒体见面会上, “最佳舞者”候选人代表,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演员何林谦代表参赛演员进行了发言,并且参赛作品《贰人间》获得编创一等奖表演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何林谦从9月20日以来,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都在认真排练。何林谦不厌其烦地将一个个舞蹈动作反复地进行练习,常常一个动作要练上数十遍,常常累得汗流浃背,但为了确保自己参演的舞蹈节目成功,并充满完美的艺术感,她从没有叫声苦。

 

  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舞剧《杨靖宇》中,何林谦扮演杨靖宇的妻子。以其极具感染力的艺术表达,深情演绎了英雄妻子的形象,为观众奉上了一部震撼人心的舞剧作品。 民族舞剧《杨靖宇》是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依托东北抗联历史和杨靖宇将军英雄事迹等红色资源,重点打造的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大型舞剧。 

    

  而舞剧《君生我未生》,则是以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长沙铜官窑为创作源泉,取材于铜官窑瓷器上的一首唐诗《君生我未生》,最重以舞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何林谦说,为赴法演出,让法国观众看懂并传递更多中国元素,导演对剧本、舞美和服装等做了精心的改进。该剧以龙窑画工潇龙和少女湘儿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舞蹈动作和舞台设计传递着源远流长的湖南文化,再现了铜官窑的光辉岁月。在剧中,何林谦通过群舞来表达湘儿发现瓷瓶上都是自己的画像和诗文时,惊喜、痛苦到挣扎的过程。她与其他演员用额心贴花钿的妆法、唐朝的高腰裙和铜官窑碎瓷片的背景等,让观众通过舞台感受湖南底蕴和文化风格。 饰演湘儿的何林谦表示:“能够代表湖南,带着这个精彩的故事走出国门,让更多外国观众了解湖南文化,并受到他们的喜爱,才是我们演出的真正意义。 

    

  何林谦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世家,自幼爱好音乐舞蹈,从十一岁开始学习舞蹈,曾获得过省部级、市级颁发的各种嘉奖。可谓是舞蹈界颇具潜力的青年舞者。她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专业,毕业后,依旧坚持着自己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成为一名舞蹈演员。 饰演了一部又一部的优秀舞蹈作品。成为连接舞蹈艺术与人民群众的文化桥梁。在舞蹈世界中,她留下了自己独有的艺术坐标,且始终贯穿着艺术人生。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