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24小时 >>  正文

酷狗国风新语联合敦煌画院推出《千年一叹》 用东方打击乐带你梦回敦煌

发稿时间:2021-10-26 15:07: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10月22日0点,由赖美云倾情演唱的《千年一叹》正式上线。《千年一叹》是酷狗音乐携旗下国风品牌“国风新语”联合电影《沙丘》和敦煌画院推出的沙漠文化推广曲,赖美云不仅用声音为听众勾勒出一副黄沙大漠的画卷,更激起了人们对古老神秘敦煌的向往。

  据了解,此次与酷狗合作的电影《沙丘》,改编自弗兰克·赫伯特所著的同名经典科幻电影,讲述了一段神秘又感人至深的英雄之旅: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厄崔迪在惊心动魄的冒险中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成功地保卫自己的家族和人民。

  而说起电影《沙丘》,几乎半个好莱坞科幻电影史都跟它有关系。此前,科幻经典如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雷德利·斯科特的《异形》、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都不同程度地从中汲取过灵感。

  此次,酷狗作为电影《沙丘》的首席音乐合作伙伴,为电影打造专属沙漠文化推广曲,将好莱坞大片与中国风巧妙融合,为听众带来独特、新奇又充满文化内涵的《千年一叹》。

  敦煌画院作为歌曲的官方文化合作方,提供了敦煌画院馆藏品《舞乐图》作为歌曲的乐器灵感来源。音乐是声音的艺术,该画作呈现了敦煌壁画大型的乐舞场面中最为经典的乐队组合。

  《千年一叹》围绕电影原声的独特低音域作为线条铺垫,前奏中的箫声神秘悠远,意境感满满;主歌部分将方响、编钟、佛音钵等东方打击乐与唱词巧妙融合;副歌部分加入的电子元素完美呈现出电影《沙丘》的科幻质感。“我愿意去寻找 在无尽宇宙的浩瀚”,东西方乐器兼容并蓄交织出错落有致的节奏,配合赖美云空灵而有力的声音,呈现出“无惧未来,无畏历练”的歌曲主题。

  《千年一叹》在酷狗音乐一上线便引来了无数乐迷的关注和一致的好评,微博相关话题#赖美云歌声中的敦煌沙漠#更是登上热榜,有乐迷即兴评论道:“历史洪流不止,古老而辉煌的丝绸文明孕育出亘古矗立的荒漠。《千年一叹》让来自未来的绚丽幻想与深厚又震撼的文明跨越宇宙的裂痕,在平行时空与我们相逢。”在这首歌曲中,乐迷们不仅听到了对未来勇敢无畏的态度,更感受到了古老、绚烂的沙漠文化,这便是酷狗所打造的新国风歌曲的魅力所在。

  随着互联网数字化的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IP选择与深耕音乐行业多年的酷狗音乐展开深度合作,酷狗基于庞大的用户基础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影视IP量身定制专属音乐,不仅为影视IP助推热度,还为用户带来了“好听+好看”的联动沉浸式体验。影视IP的精神内核促进音乐内容优质化,音乐的传播也为影视带来更多流量,酷狗与其强强联手,打造良性循环的影音联动新生态,推动价值最大化。

  未来,酷狗音乐也会持续探索与IP的跨界联动,优化音乐产品内核,不断拓宽音乐行业的生态边界。

原标题:酷狗合作好莱坞电影《沙丘》 推出《千年一叹》书写国风敦煌新诗篇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