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24小时 >>  正文

跨越时间的限制 酷狗“更多歌手版本”一起探索歌曲的“前世今生”

发稿时间:2022-07-19 10:35: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今年,王心凌在“浪姐”舞台凭一首18年前的《爱你》再度火爆全网。但你可能不知道,《爱你》改编自韩国女团Papaya的《Listen To My Word(听我说)》;林子祥、叶倩文在《声生不息》合唱的《敢爱敢做》,来自Starship在35年前所唱的《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还有很多大家常听的“神仙歌曲”,都有自己的“前世今生”。通过酷狗音乐重磅上线的“更多歌手版本”新功能,你还可以发现每首歌所隐藏的惊喜。

  酷狗音乐“更多歌手版本”功能,能让用户快速找到并欣赏一首歌不同版本的演绎,包括同一歌手不同live版本、不同歌手演唱版本,以及不同语言或风格的版本等,体会不同版本带来不一样的歌曲意境。特别是当一首歌的“前世今生”所表达的情感大相径庭时,我们更能体会到在不同版本的背后的不同时代背景。

  像由邓丽君演唱的华语乐坛中标志性歌曲《漫步人生路》,它的“前世”是日本国宝级歌姬中岛美雪的《习惯孤独》。与中岛美雪声淡轻柔,有一股悲凉底色,令人忍不住心痛哀叹不同,邓丽君声音甜美,加上歌曲旋律轻快,积极向上;两个版本的歌词虽然都是倾吐女人的心声,但感情色彩却完全不同,这不妨碍它们是两部和而不同的经典之作。

  在音乐的世界里,一首歌的多种演绎方式,对歌曲本身而言,是一次音乐内容的再创作,好的音乐作品就是需要通过不断演绎,才能探索出不同可能,构建出更丰富的音乐美,尤其对于一些有年代感的经典歌曲,不同版本的翻唱,更能赋予它跨越时空的重要意义。

  这也是“更多歌手版本”功能推出的意义。就像《漫步人生路》和《习惯孤独》中日两个版本的“前世今生”,用户在“更多歌手版本”功能里欣赏到邓丽君和中岛美雪不同的演绎中找到自己最喜欢的演绎方式。目前,用户只需要在酷狗音乐APP内上滑歌曲播放页,或点击歌曲播放页右方“版”,都可以找到同一首歌的诸多歌手演绎版本。

  “就是歌多”的酷狗音乐,目前拥有海量的正版音乐曲库,而“更多歌手版本”功能的推出,是酷狗音乐进一步深挖音乐爱好者的需求,充分发挥了自身资源优势和技术积累,为用户探索音乐增添了新乐趣。

  用户通过“更多歌手版本”功能,可以跨越年代、语言、曲风的限制,去探索歌曲的“前世今生”,发现歌曲在不同歌手、不同版本、不同时代背景下不同的演绎,感受同一首歌不同演绎带来隐藏的惊喜。

  酷狗音乐一直致力于满足音乐爱好者“听、看、唱、玩”多重音乐需求,打造一个内容优质、功能专业、使用便捷的音乐平台,从“就是歌多”“音效也很多” “场景音乐也很多” 到“音乐版本也很多”,酷狗音乐对于音乐爱好者需求的洞察正在释放科技赋能音乐的巨大想象空间。

原标题:酷狗“更多歌手版本”新功能 在这里发现歌曲的“前世今生”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