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24小时 >>  正文

知名导演张青峰 再度斩获“影响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大奖

发稿时间:2022-07-28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25日,由国家广电总局人才交流中心、亚广协(北京)媒体传播技术研究院、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第九届)中国媒体及文化产业创新论坛暨2021年度“影响中国传媒”媒体推介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广播影视机构、节目制作公司、新媒体运营管理及主播等百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把脉媒体融合新业态。江苏滨海籍青年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导演、荔枝视界董事长张青峰,自入选2020年度“影响中国传媒领军人物”殊荣后,再度斩获2021年度“影响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大奖,彰显了其在传媒领域的卓越成就。

  中国媒体及文化产业创新论坛有传媒界“百家讲坛”的美誉,9年来,先后有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华谊兄弟CEO王中磊、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等70多人入选“影响中国传媒”年度领军人物。

  本届“影响中国传媒”年度推介调查活动自3月中旬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一百多个广播电视机构、影视制作公司、新媒体等申报材料500余件,一大批广播影视业界的节目、栏目、剧目等在此次推介活动中脱颖而出。

  作为全国广播影视界知名导演、制作人的张青峰,系滨海籍人。他的创作横跨影视制作、创意策划和视觉艺术等领域。自2004年入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以来,先后担任艺人统筹、导演、制片人等。他参与执导和制片的电视节目《非常大明星》《非常周末》《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决战小夫妻》《好汉一个半》《延河恋·黄海情新年电视晚会》有着极高的收视率和影响力。

  张青峰参与主创的电影《南京南京》《十月围城》《辛亥革命》《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白日焰火》,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悬崖》,纪录片《南京1937》《永远的青年》都是耳熟能详的精品巨制,在影视界创下不菲的业绩。他的导演处女作《不过是想》获得第二十四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提名最佳影片奖。由他担任总制片人的影片《新四军1941》,获得记录中国“优秀纪录片奖”和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21年,他导演的纪录电影《缺席》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三星手机电影”单元。

  张青峰还跨界着另一个身份——大学老师,先后被聘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作为视觉艺术领域的青年艺术家,他率领的团队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9年武汉军运会、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首都群众联欢晚会等多项重大创意设计项目的参与者,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艺术家极高的设计水准。

  张青峰表示,荣获2021年度“影响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大奖,对每一个媒体人来说,都是一份殊荣,我只是他们的一个代表,今天能够得得到这份殊荣,是我们所有人的一种光荣。未来,我和我的团队将继续恪守工匠精神,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把每一部作品都当成第一部作品来打磨,因为这种磨练,最终会变成自己思想的养分,成为创新的有生力量。

  文稿:郭乃军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