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24小时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即将在央视播出

发稿时间:2022-09-03 12:39:00 来源: 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金鹿三十而熠,共赴光影之约。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9月3日21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这场异彩纷呈的电影盛会也将画下圆满的句号。

  以光为名,老戏骨、新生代影人齐聚光影世界

  光是什么?是放映机投射的袅袅光影,是不啻微芒的星星之火,是造炬成阳的艺术人生,是三十而熠的赤子之心……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以“光是什么”作为线索,以电影胶片作为发散支点,借由一个个精彩节目向观众诉说中国长春电影节三十年的流金岁月。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朱迅、朱广权,知名演员郭晓东,长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段旭茹4位主持。晚会现场更是星光熠熠,除陶玉玲、范雷、刘桦、鄂靖文、王智、杨童舒、陈永胜、韩昊霖等新老影人齐聚一堂外,尚雯婕、胡夏、董宝石、郑钧等实力歌手倾情献唱,在歌声中致敬生生不息的光影力量。

  与光偕行,流淌于长春血脉的光影力量

  三十年,正青春。中国长春电影节站在创办三十年的奋斗起点,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展现蓬勃生命力。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一首热情洋溢《青春势不可挡》火力开场,释放出强劲的青春活力;歌手尚雯婕、小演员韩昊霖及青年钢琴演奏家张佳佳,以一首充满童趣的歌,唱出了青春与光影的不期而遇,期待电影人奔跑前行于风雨中,寻找自己的骄傲;知名歌手胡夏献唱两首歌曲回忆曾经的青葱岁月,并借由歌曲祝愿电影人可以永远热血,永远追风,永远美好……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依托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这一红色底蕴,致敬中国电影人的追光之路。歌手董宝石以微剧情演绎音乐秀,聚焦台前幕后的微小光茫,让大众看到“微光虽渺,万丈成炬”的力量;实力唱将郑钧以一首《热爱》致敬每一位心怀热爱的追梦人;黄霄雲献唱《星辰大海》,表达一代电影人的坚守与热忱……他们用歌声向大众传递电影人与光偕行的坚定信念。此外,晚会中最令人动容的节目,莫属于由老艺术家陶玉玲与青年演员陈永胜共同演绎的《先生与少年》。当先生遇上少年,当年近九十岁的电影人遇上“90后”电影人,一场跨越时间长河的隔空对话,展现了一代代电影人的薪火相传……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十项大奖也将一一揭晓,共同见证中国影人的荣耀时刻,也期待获奖者们带着这份认可,在光影之路上更加笃定前行,为中国电影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十七届光影不辍,三十年倍道兼程。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即将走向尾声,但中国长春电影节为中国电影从“摇篮再出发”凝聚力量的探索还在继续!未来,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坚持以光影筑强国梦,坚定迈向电影未来和长春未来!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